今日观点!河北昌黎:道德评议搞起来 文明新风树起来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 2022-07-11 05:34:17 |


(相关资料图)

为推进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升村民精神风貌,弘扬文明乡风。近日,昌黎县龙家店镇联合网络文明志愿者在小心庄村开展文明实践道德评议会,组织大家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凝聚乡村发展正能量。

小心庄村两委推选出了本村德高望重的老党员、村代表,村民从自己身边的故事讲起,从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到抗美援朝的志愿军,从清朝年间的县令到建国后的县委书记,从发家致富带头人到孝老爱亲的模范夫妻......一段段可敬可爱、可亲可感、荡气回肠的讲述,感动着在场每一个人。通过现场评议,活动有效传颂了传统美德,村民表示道德风尚的树立,有利于村民精神面貌乃至村容村貌的改善。老党员们非常认可评议会共同商讨村内事务的方式,认为大家共建共治,有利于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模范典型,让文明的种子扎根在每个村民心中,引领群众自觉讲文明树新风。

此项活动有效引导了广大村民讲文明树新风,致力形成崇德向善的新风尚,让乡风文明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