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全力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3-23 19:36:46 |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检查,加强疫情防控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行为监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珉璐、邵荣健)“蔬菜包:土豆每斤1.5元,甘蓝每斤2.9元,洋葱每斤1.8元……自选商品:沃柑每斤5.5元,牛肉每斤40.8元……”3月20日,家住廊坊市广阳区恒大天筑的高阿姨关注的多个团购群陆续弹出团购信息,有的是“团长”提醒大家取货,有的是开始第二天的团购接龙。

“现在这菜价和平时一样,没有太大变化。”高阿姨表示,疫情发生后一家人在生活上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生活物资储备比较充足,也不用担心菜价高,吃不起。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检查,加强疫情防控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行为监管。

连日来,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市场主体为“主战场”,以“稳物价、抓规范、平秩序”为重点,加强疫情防控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行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保障生活必需品和相关物资价格平稳。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在“网信廊坊”“廊坊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广大经营者依法经营,加强价格自律,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原则,合理定价,公平交易,不得哄抬物价。针对目前小区封控,广大市民采取网上购物的现状,对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广阳运力站等线上配送企业进行电话价格提醒告诫,务必确保价格稳定。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检查,加强疫情防控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行为监管。

“我们时刻关注网络、新闻媒体发布的舆情信息、热点,尤其是对物价过快上涨、不明码标价等舆情信息,专人跟踪,限时办结。”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管科负责人张鹏介绍,针对小超市、小卖店套餐销售不规范的问题,他们在“廊坊发布”公众号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经营者明码标价的公告》,要求经营者依法依规明码标价,经营者在采取套餐销售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时,明确套餐内的品种、重量、单价(或综合单价)及金额,同时增加套餐种类,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权,提倡有条件的经营者尽可能为消费者提供自主选购商品的服务。

同时,廊坊市12315热线全天候畅通,对群众反映的防疫用品和基本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投诉举报,实行台账清单式管理,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完成一件销号一件。据了解,3月8日以来,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共接收各类信息3141件,其中价格类投诉举报107件,全部安排转办处置,办结率90%,全市查处价格违法案件6起,公开曝光了典型案件。

关键词: 疫情期间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