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 暖心小纸条 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 2022-03-18 07:51:47 |

3月15日,沧州市海兴中学校园内上演温情一幕,学生们依次将事先写好的“暖心小纸条”,张贴在核酸检测人员面前的桌子上,向医护人员表达衷心的感谢。

据海兴中学校长刘国辉介绍,3月8日,沧州新冠疫情发生后,全市交通管制,全民居家隔离。疫情当前,医护人员毫不犹豫冲上抗疫最前线。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海兴县医院的10余名医务工作者始终奔波在医院与校园之间,为学生们进行核酸检测,他们顾不上喝一口水,紧锣密鼓地忙上大半天才能将全校4000余名师生检测完毕,工作量非常大。

海兴中学一名高三学生说:“疫情发生后,除了高考将近的紧张,便是对疫情的恐慌。但自那天排起长队等待核酸检测起,看到医护人员护目镜下坚定的目光、专业的态度,我的恐慌便随风而去了。”和这名学生感受一样,看到医护人员披星戴月不知疲倦的劳作、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私的奉献,海兴中学的孩子们感动之至,他们用笔把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写在一张张小纸条上,在核酸检测时送给医护人员,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感谢您那无言的奉献,感谢您那亲切的目光。疫情当下,您是人民的守护神,是逆行的英雄,那无畏的精神震撼了我们的心灵,将会成为我们一生前进的明灯,真切希望您可以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再次感谢您的付出。”“感谢即使疲倦也依旧坚持完成给全体师生作核酸任务的你们,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的身影是初心的生动映照,是使命的生动践行。致敬白衣天使!”“感谢在疫情中奔波的你们,感谢你们的早出晚归,凌晨的日出和夜晚的星空是你们眼中的风景,而你们是我们眼中最美的风景。白衣天使们,请收下我这份微小的感谢!”

海兴中学高三年级语文老师韩燕说,学生们的行为是自发的,当天看到这感人的一幕,现场很多人都非常动容,大家只有加倍地投身本职工作,才可以回报“最美逆行者”的无私付出。(燕都融媒体记者 韩泽祥)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