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冬残奥会医疗保障转换工作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3-03 06:33:41 |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杨明静 通讯员胡程利)张家口赛区冬残奥场馆的转换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医疗保障领域转换工作已完成。

作为古杨树场馆群唯一一个承担冬残奥会竞赛任务的场馆,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在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将承办残奥越野滑雪和残奥冬季两项两个大项的比赛。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冬残奥会期间,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将设置1所运动员医疗站、1所观众医疗站、4所FOP医疗站,共有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张家口市急救中心、北京友谊医院、河北中医学院等的85名医护人员参与医疗保障工作。

运动员医疗站除设有独立的接待室、诊室、处置室和观察室,还配备了常用的急救药品和设备,包括简易呼吸机、心肺复苏包、颈托、头部固定器,以及和冬残奥会密切相关的轮椅、拐杖、水胶体敷料等残疾人常用的医疗用品和无障碍卫生间。

“由于冬残奥期间使用的赛道与冬奥会有所不同,医疗救援队员的分布点位会有所调整;冬残奥运动员残疾类别和等级不同,医疗救援需要用到的设备和药物也与冬奥会有所不同。”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医疗经理兼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医疗经理张新计表示,他们分别制定了个性化的救治方案,赛时一旦出现运动员伤病,会根据实际情况使用专用的转运设备,第一时间将伤病员转运至运动员医疗站,结合队医意见,决定是否进行进一步转运。转运过程中,如确有需要,冬奥会期间所使用的救援直升机等会继续使用。

张新计介绍,根据北京冬奥组委要求,他们还依据医疗保障方案,结合场馆实际工作需求,认真组织队员参加冬残奥转换期工作培训,以及残奥知识、助残技能等培训;积极与相关领域特别是体育领域和语言领域(手语)专家沟通交流救治、转运细节;各医疗主管也在积极学习借鉴往届冬残奥会医疗保障经验。

关键词: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