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交警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 2022-03-02 16:17:44 |

2月28日上午,唐山交警六大队安监中队以春季新学期开学为契机,深入开平区五里屯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白连林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能力,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直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

宣讲期间,白连林向学生讲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通报涉及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案例,普及“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等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交通知识,自己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非法载人车辆,树立正确的文明交通观念,并积极向家长宣传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和文明交通的传播者。

宣讲后,民警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就校车数量、运行路线等情况的介绍,同时对校车轮胎磨损情况、安全带、灯光、安全锤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杨学慧)

关键词: 交通安全教育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