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学期开平安全平稳开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 2022-03-02 16:07:28 |

“五年级的同学们,请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2月28日,在开平小学门前,学校工作人员、公安民警、交警和志愿者正在校门前组织学生进校。2月28日至3月1日,开平区各类学校实现错时错峰开学。为确保学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该区开学前做了充足的准备。

该区教育局成立春季开学专项工作小组,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印发《开平区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抽调精干人员组成21个督导组,对全区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及开学工作逐项逐条核验。组织开展94场多场景、全过程、全要素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全区学校严格执行“两个必须”“三个严格”“三个制度”工作要求,同时要求学校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会议室、卫生间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全部达标方可开学。此外,开学前,该区教育局联合市场局对学校食堂食品、饮水、环境卫生等重点内容开展拉网式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开学当天,该区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开展心理健康、冬奥主题、疫情防护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不断增强学生防护意识和能力,教育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习奥运健儿拼搏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一起向未来。(通讯员宋小婕 何川)

关键词: 春季学期开学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