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冬奥·炫丽光影|花滑 力与美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2-10 12:15:14 |

2月8日,中国选手金博洋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 新华社发

2月8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开始男子单人滑争夺,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位列第8,中国选手金博洋排名第11。

在《引子与回旋随想曲》伴奏下,卫冕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潇洒滑行,腾空、转体一气呵成。作为两届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蓄势待发挑战阿克塞尔四周跳,志在冲击冬奥会三连冠。

2月8日,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 新华社发

和着《卧虎藏龙》配乐,中国选手金博洋轻舒身形,节奏、韵律拿捏到位,表现力十足,平昌冬奥会创造中国花滑男单项目冬奥会最好成绩的金博洋要在家门口展现最好的自己。

2月7日,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卡米拉·瓦利耶娃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 视觉中国供图

2月7日,15岁的俄罗斯奥委会队花滑选手卡米拉·瓦利耶娃,助力俄罗斯奥委会队夺得花样滑冰团体赛冠军。年纪小,天赋高,13岁开始参加国际比赛,花滑女单史上第一位短节目突破90分的运动员,轻灵、优雅,瓦利耶娃恣意享受冰上起舞的每分快乐;更高、更强,天才少女专注应对进取途中每次挑战,来自喀山的雪莲,注定要怒放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

2月7日,中国选手朱易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 新华社发

渴望冲击三连冠的羽生结弦,不断挑战自我的金博洋,星途无限的卡米拉·瓦利耶娃……当踏上冰面,乐曲响起,每个花滑选手便只是他们自己,滑行、急停、跳跃、旋转,人与音乐,与冰面融为一体,把心中的故事注入旋律,展开一段和心灵的对话,寻找真实的自己,那里应该有欢笑、有泪水、有回忆、有梦想……

文/河北日报记者郭昭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