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十大经典案例之护航平安 服务社区 强力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法制报 | 2022-02-10 10:45:10 |

2021年初,省委省政府将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列为20项民生工程之一,唐山市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强力推进建设。截至10月底,全市完成智慧平安社区建设投资4.17亿元,搭建完成市级平台,高标准建设完成1955个智慧安防小区。

系统布控的4859名重点管理关注人员,已形成5928条完整轨迹信息,预警全国在逃人员71次,极大的提高了基层实战效率,减轻了民警工作负担,1857个小区实现可防性案件零发案,矛盾纠纷化解率达到100%,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研发部署小区微脑平台,上架智慧社区应用APP,实现社区管理一张图展示进入,打通社区与防疫平台互通共享通道,广泛接入测温感知设备18702路,为社区防疫在精准防控、人员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方面提供了统计、分析、提醒等方面的实时大数据支持。(参评单位: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