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冬奥·携手办赛|志愿者尹航:青春力量,为冬奥添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2-09 07:45:09 |

在北京当城市志愿者的张家口姑娘尹航

青春力量,为冬奥添彩

图为城市志愿者尹航(左一)在为体验者讲解互动项目。 受访者供图

“您可以先在这里扫码。北京中轴线和冬奥会场馆两条线路,您想体验哪一条?”2月6日,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城市志愿者尹航正帮助媒体记者体验中心的互动项目。

这已是尹航上岗服务的第5天,累计服务120余人次。虽然一天里许多次重复地介绍,她始终面带微笑、礼貌得体。

“我们想拍摄这个体验项目,你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吗?”服务中,尹航接到了“新任务”。

“没问题,很高兴能为您的工作提供帮助。”面对电视镜头,尹航落落大方,毫不怯场。得知自己要服务2022北京新闻中心互动体验区域后,她已经提前做足了功课,两条线路经过的地方、有哪些特色、各冬奥场馆的特点和创新之处等可以说张口就来。

作为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尹航有着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作底。要知道,得到五星级志愿者这个荣誉并不容易,最低门槛是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500小时。尹航的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已达2803小时、累计义务献血600毫升,还有北京红十字会救护技能证书等。首都高校运动会、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社区防疫服务……北京市很多志愿服务活动中都少不了她忙碌的身影。

今年23岁的尹航是位张家口姑娘,正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读研究生。自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以来,她对北京冬奥会一直就有种特殊的感情,“尤其是上大学五年来,感受到张家口因为冬奥发生的各种变化,总希望自己能为北京冬奥会做点什么……”

无论是在学校进行宣讲,还是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一有机会,尹航就会给大家讲述家乡的变化,宣传北京冬奥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张家口,了解冬奥。

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时,因为备战考研,尹航没能报名。本以为与冬奥无缘的她,看到后来招募城市志愿者,第一时间报了名,并精心准备,通过多轮测试后终于如愿,“嘿,我和冬奥的缘分果然不浅。”

因为服务冬奥,尹航头一次没能回家过年。“爸爸妈妈为你骄傲,希望你能圆满完成好服务冬奥的任务。”她的父母偷偷为她录制了一段视频鼓励她。

看到屏幕里的父母,尹航悄悄地流下了眼泪。父母的大力支持,让她更珍惜服务冬奥的机会,“志愿青春,冬奥有我!我要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志愿服务,为家乡增光,为冬奥添彩!”(河北日报记者 杨明静)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