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观察丨同心筑梦温情浓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2-09 07:45:06 |

天地合,人心同。北京冬奥会的“同心”奖牌,蕴涵着浓浓的中国式浪漫情怀。

而“同心”,也体现在赛场内外的一个个瞬间。赛场上,运动员们你追我赶,顽强拼搏;比赛之余,他们却又忘却竞争,互相关心,播撒友谊。那温馨的一幕幕,如股股暖流,温暖心扉。

同心,是安慰与鼓励,互相关怀。自由式滑雪大跳台赛场,第三跳中,原本领先的法国运动员泰丝·勒德出现失误,优势失去,遗憾摘银,不禁失落地坐地伤悲。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谷爱凌和获得铜牌的瑞士选手玛蒂尔德·格雷莫德没有只顾着自己高兴,而是立即走上前去,蹲下身,温情抚慰。这一幕,无疑是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充分体现。

同心,是交往交流,增进友谊。2月5日的冰壶混双比赛结束后,我国运动员范苏圆、凌智主动向美国运动员普利斯和珀辛格每人赠送了“冰墩墩”奥运纪念徽章;而后来,他们同样收到了美国运动员回赠的徽章。小小的徽章,成为友谊的使者,密切了不同国家运动员之间的交往交流。这一幕,同样是友谊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充分体现。

岂止是不同国家的运动员之间,北京冬奥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观众与来自国外的各界宾朋之间,也因为互相尊重、相互友好,而拉近了距离,加深了友谊。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相关人员全力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以宾至如归的服务,温暖着一个个国外朋友的心;一名日本记者,能因为酷爱“冰墩墩”而走红,也是大家从他身上感受到了“不带有色眼镜看北京冬奥会”的善意。

北京冬奥会,也因此多了很多温情,多了很多“春”的温暖气息。

毫无疑问,虽然实力不同,但大家拼搏超越、奉献精彩比赛的心是一样的;虽然国家、地区不同,但大家为自己的国家、地区增光添彩的目标是一致的;虽然语言不同,但大家友善待人的心是相通的;虽然立场不同,但大家渴望和平友好的心是相通的。让我们铭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同心筑梦,一起向未来!(河北日报记者 赵瑞雪)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