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日在北京闭幕 数字贸易领域交易活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9-10 08:21:27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日在北京闭幕。记者从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服贸会成交踊跃,其中数字贸易领域交易活跃。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服贸会举办了覆盖服务贸易全部12大领域的展览展示和190场论坛及洽谈活动,组建了80家中央企业交易团、16家中央金融企业交易团及38个省区市交易团,共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家企业和机构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包括33家国际组织、68家驻华使馆、110家境外商协会、199家世界500强企业。

中国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服贸会突出展示了数字贸易、5G通讯、工业互联网、智慧办公、区块链创新等新业态新模式。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权威发布类成果97项,联盟平台类成果19项,首发创新类成果99项。此外,组委会还评选产生了本届交易会优秀展区、优秀论坛和会议活动、优秀服务模式案例263项。

本届服贸会成交亦颇为踊跃,各省区市、大型中央企业和金融企业首次组建了交易团,与会洽谈采购,共签订协定协议类成果240项。其中,数字贸易领域交易十分活跃。

冼国义说,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受疫情冲击、人流物流不畅、国际经贸活动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服贸会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同步推进屏对屏、面对面企业交流洽谈,帮助企业多方拓展商机,对冲疫情影响,有效实现了线上线下走出去与引进来,在创新展会服务模式上迈出了一大步,也充分展现了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巨大潜力。

谈及后续成果落实,他表示,将在尊重企业商业意愿的前提下,加强对交易成果的跟踪和服务,为落地的项目保驾护航。同时,一些展商在服贸会上建立了沟通渠道,有关方面也将优化营商环境,为促成后续成交创造条件。

关键词: 服贸会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