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打新过程存违规行为被限制 巴克莱银行是今年首家“上榜”的外资机构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2020-07-29 10:37:05 |

截至7月28日,今年中证协已发布4份黑名单和6份限制名单,超过370个账户打新被限。7月27日晚,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今年第6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及第4号黑名单。因打新过程存违规行为,52个账户被限制参与打新半年至1年不等,其中巴克莱银行是今年首家“上榜”的外资机构。

随着A股国际化程度日益加深,越来越多外资机构瞄准了国内新股打新机会。为规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及其配售对象的网下询价与申购行为,根据相关规定,中证协将在科创板“云涌科技”“江航装备”“盟升电子”新股发行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的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限制名单。

本次被中证协列入限制名单的共有7个账户,其中6名为私募基金,另一名则是著名跨国银行巴克莱银行,这也是今年首家打新遭限制的外资机构。资料显示,巴克莱银行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于英国伦敦,成立于1690年。根据云涌科技公告,巴克莱银行参与了该公司新股发行的网下询价和申购,但最终全额弃购了获配的500万股,因此公司从7月28日起被限制参与打新半年,直至2021年1月27日。

据悉,因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2020年3-4月26个IPO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违反《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第四十五条、四十六条规定,7月27日晚间,中证协还公布了今年第4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黑名单,共有45个账户“上榜”。(作者:刘慎良)

关键词: 巴克莱银行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