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 > 2019-07-08 17:44:16

财经学习AI 教育为行业带来新的生机和变革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发布报道关注在线财经学习的教育行业快速发展。报道显示,在国家利好政策下,在线教育将持续高速增长,财经学习以VIPKID为代表的新教育企业正在用“AI+教育”为行业带来新的生机和变革。

据央视报道,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写入“互联网+教育”,指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此前教育部发布的《2019年工作要点》也强调推动“互联网+教育”的大平台建设。在线教育成为推动教育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极大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流通,助力教育公平和教育普惠。

以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为例,该平台连接了超过50万名中国小朋友和超过6万名优质北美外教,让中国孩子足不出户便能接受国际优质教育,极大地解决了国内优质外教资源匮乏的问题。

相较于传统线下教育,在线教育有着便捷高效的优势,这也使得在线教育在近年来得到迅速发展。随时随地学习的在线模式帮助家长省去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据中科院《2017年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白皮书》数据显示,相比线下培训机构,在线教育全年帮助中国家长节约1.46亿个小时,有效解决了家长接送孩子上下课耗时耗力的痛点。

据VIPKID联合创始人陈媛介绍,近年来在线教育的用户群体已经从一线城市逐步渗透到二三线城市,未来有望在更多的城市得到普及,庞大的用户群体将支撑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在线教育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主流学习方式。

在报道中,央视指出在线教育行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痛点和问题。根据艾媒咨询的调查,在线教育用户最为看重教师质量问题。教师作为教育实践中的核心因素,成为教育企业发展的关键,在线教育行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师资队伍建设。

据陈媛介绍,VIPKID平台上的6万多名外教都是通过资质审核、课程试讲、背景调查等环节层层筛选出来的,有着极高的准入门槛。优质的师资极大地保障了VIPKID的课程和产品质量,确保孩子获得最佳的学习效果和学习体验。

VIPKID之所以能实现快速成长,财经学习主要归因于遵循了教育行业的“慢”本质,将所有精力投入到对产品和服务的打磨上。同时,保证师资质量、组建国际化专业教研团队、加大技术投入等举措也进一步拓宽了VIPKID的护城河,陈媛表示。

报道显示,国家正在逐步加大对在线教育行业的监管力度。2018年11月,教育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通知表示线上学科类培训班应遵循线下培训机构管理政策,同时,对线上培训内容的监管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监管趋严有利于行业整体良性发展,在线教育或将呈现马太效应,VIPKID等龙头企业或将持续收益。

随着教育科技的发展,“AI+教育”正在成为教育企业发展的新方向和行业增长点。作为行业龙头企业,VIPKID用AI构筑在线教学新生态,将AI技术全面覆盖所有教学环节,极大地提高孩子的在线学习效率。

“在线教育场景下,人工智能应该成为孩子的好伙伴、外教的好助理、家长的好帮手,全面覆盖各个教学环节,最终目的是为了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陈媛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