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 > 2019-07-02 17:43:32

阿达尼为期待已久的澳大利亚煤矿赢得绿灯

在州政府批准了地下水管理的最终许可后,阿达尼企业周四获准在澳大利亚内陆地区开始建造一座有争议的煤矿。Carmichael矿山一直是澳大利亚气候变化问题的避雷针,并被视为保守的自由党/国家联盟在5月全国大选中意外重返政权的一个因素。

Adani于2010年首次收购该项目,该项目预计每年生产800万至1000万吨动力煤,耗资高达15亿美元,但已陷入法庭争夺和绿色团体的反对。

“两年后,人们应该期待我们出口第一块煤,”阿达尼矿业首席执行官卢卡斯·道告诉记者,并补充说建筑工作将在数周内开始。

昆士兰州环境与科学部表示,在“基于现有最佳科学”的严格评估后,它已经批准了阿达尼的地下水依赖生态系统管理计划。

该批准可能为澳大利亚六个新的动力煤矿开辟道路,通过向位于艾博特角320公里(200英里)外的海岸开放昆士兰遥远的加利利盆地和铁路基础设施。

该盆地其他煤矿的持有者包括一些澳大利亚最富有的铁矿石巨头,如与印度GVK集团合资的Gina Rinehart,以及有争议的一届政治家Clive Palmer。

保护组织对该决定表示失望,并发誓继续与发展作斗争。

澳大利亚海洋保护协会称,这项批准对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大堡礁来说是“坏消息”。

“气候变化是对我们珊瑚礁未来的最大威胁,我们不能冒险开辟加利利盆地用于其他主要的煤炭项目,这些项目会加热我们的海洋并导致对我们美丽珊瑚的更大压力,”它说。

随着其他发达国家加大战略以实现“巴黎协定”的排放目标,以及许多银行和保险公司减少对煤炭和特别是新的动力煤矿的投资,这一决定也随之而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