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3 09:24:37

两个实验室做出了同样意想不到但有价值的发现

在科学中,有时事情就会发生。两个不同的研究小组创造了具有异常长或短尾的老鼠,尽管两者都没有试图这样做。

然而,他们同意,他们的偶然发现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发育过程或疾病,以及当发育途径出现问题时会发生什么。

这两项研究都涉及一种名为Lin28的基因,该基因已被认为在调节体型和新陈代谢等方面具有一定作用。但这就是相似之处的结束。

在美国,波士顿哈佛医学院的George Daley及其同事正在研究Lin28 / let-7途径,该途径调节发育时间并涉及几种类型的癌症。

“我们试图制作Lin28驱动癌症的小鼠模型,但我们惊讶地发现这些老鼠的尾巴超长;它们有更多的椎骨,”Daley说。

在葡萄牙的大西洋彼岸,来自里斯本的GulbenkiandeCiência研究所的一个小组实际上正在研究一种名为Gdf11的基因,该基因已知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引发了尾巴的发育。

MoisésMallo及其同事发现,具有Gfd11突变的小鼠的尾巴比常规小鼠的尾巴更短更厚,并且他们将Lin28鉴定为Gdf11下游尾部发育的两个关键调节基因之一。

这两种途径都与体节的发育有关,这些体系产生了与脊椎动物身体计划相关的重要结构。这些细胞块最终分化成真皮,骨骼肌,软骨,肌腱和椎骨。

随着哺乳动物的发育,体节沿着身体轴顺序排列。Lin28在调节这种重复过程的时间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从我的角度来看,我们工作中最重要的发现之一是构建体节和脊髓的一组多能细胞受到根本不同的遗传网络的调节,并且在两个连续发育阶段具有不同的细胞能力,”马洛说。

“这一发现超越了躯干到尾部的过渡,可能在病理过程中获得相关性,如转移的开始。”

哈佛大学的戴西罗宾顿认为,理解进化也有重要意义。

“前后轴伸长是双侧动物的一个重要特征,自然选择产生了各种尾部长度,以适应不同的进化压力,”她说。“到目前为止,关于长度如何被控制以及操纵方式知之甚少遗传学可以影响形态发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