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7-03 10:17:02

将节税投资与资产配置策略保持一致

在股权和债务产生低于平均回报的时候,投资税收储蓄变得棘手。因此,在您决定在3月31日之前在哪里投资以节省税款之前,请先了解您的投资原因以及您的期望。资产配置将帮助您在投资组合中进行战术和战略性调用。

大多数与税收相关的产品都是长期投资。与股权相关的投资最长可达五年,与债务相关的投资可持续15年。理想情况下,股权投资者应该考虑三到五年的时间。因此,制定您的投资目标,时间范围和预期回报,然后获得复利和节省税收。

股权投资:ELSS还是Ulips?

虽然Nifty去年上涨了3.2%,但国内股市出现了两个极端情况,因为基准指数在年中触及新高峰,但最终只是放弃了这些涨幅。大约85%的交易活跃的股票未能为投资者创造财富,中型股和小型股成为最受打击的股票。由于大选,投资者预计今年市场波动将加剧。

在股权方面,共同基金的股权挂钩储蓄计划仍然是与减税相关的投资的首选。然而,去年政府在一年之后实施了10%的长期资本利得税,超过10万卢比。作为与股票挂钩的基金,由于回报反映了股票市场和整体市场的金融情绪,因此无法保证回报。

这些资金是开放式的,锁定期仅为三年,是所有节税方案中最短的。投资者可以通过月度系统投资计划(SIP)进行投资并错开投资。通过采用SIP路线,人们可以错开投资并降低风险。与其他最低投资额为5,000的股票型基金不同,投资者可以在ELSS中投入500卢比。根据“所得税法”第80C条,投资者可以扣除高达15万卢比的税款。

如果一个人正在寻找保险和投资,那么考虑与单位挂钩的保险计划(Ulips)。与股票相关产品的长期资本收益不同,Ulips的收入免税。投资者可以获得高达1.5万卢比的投资减税优惠。然而,Ulips有一个为期五年的锁定期。在购买相关人寿保险单或ELSS以节省税款之前,请了解您的需求以及产品是否合适。否则,投资组合将无法实现您的财务目标。

巢蛋的NPS

在最近政府决定在到期后完全免除NPS的回报税后,它肯定成为建立退休语料库的有吸引力的长期投资。PFRDA对NPS的一系列监管变化使得退休产品不仅在成本结构方面成本最低,而且让投资者有足够的选择根据他的风险偏好来构建他的投资组合。投资者现在可以在有效选择权中分配高达75%的股票。较高的股权风险将使年轻投资者受益,因为股票往往会在较长的投资期内获得更高的回报。所有NPS投资者在过去五年中都获得了两位数的回报。

根据第80C条的规定,除了税收减免150万卢比之外,NPS的订户还可以根据第80CCD(1b)额外减税50,000。此外,如果雇主将10%的员工工资列入NPS,那么该金额也将获得免税。另一方面,根据第80C条,对EPF和PPF的投资也可以减税150万。在NPS中,累计语料库的40%必须在退休时强制用于购买年金,并且是免税的。现在,只有NPS的月度或季度年金收入才会征税。

公积金是最受欢迎的减税工具,利率与债券收益率挂钩,每季度可能会根据债券收益率而变化。对于今年1月至3月的季度,利率为8%。PPF的到期期限为15年,每年可以从开立账户的第七个财政年度开始提取资金。存款(最低500英镑,最高每年1.5万卢比)有资格从第80C条的收入中扣除,利息是免税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