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7-01 17:35:42

临时预算对普通人的个人财务和税务影响

由FM Piyush Goyal于2019年2月1日提出的2019年联盟预算是一些重点经济和一些聪明的政治举措。预算确定了高度关注的利益相关者,包括广大的城市和半城市中产阶级,农民,中小微企业和房地产行业。这些利益攸关方中的每一个不仅代表着广阔的市场和庞大的政治选民基础,而且还具有非常强大的就业创造潜力。让我们看看预算对普通人的意义。

对边缘农民的慷慨支出

预算宣布向拥有不到2公顷土地的12亿卢比边缘农民每年慷慨支付6000卢比。这将从2018年12月起生效。过去的论点是,贷款豁免主要针对有地农民,无地契约农民几乎没有受到这些贷款豁免的好处。每年6000卢比直接转移到12亿卢比边缘农民将需要每年75,000卢比的成本,但将解决这个明显的差距。

对普通人免税

在某种程度上,这个预算为城市和半城市地区的普通人提供了一些不寻常的好处。现在任何人每年的应税收入高达5万卢比都不需要支付任何税款。福利将以退税的形式提供,而不是豁免。例如,如果您赚取5万卢比,那么您目前的税率将为12,500卢比,税率为5%。这笔12,500卢比将完全作为折扣退还给您。此外,标准扣除额已从每年40,000卢比增加到50,000卢比。这有多重要?

让我们考虑一个每年收入10万卢比的纳税人。对于住房贷款支付的利息,此人可以根据第24条索赔20万卢比,对于第80C条投资,可以索取1.50万卢比。此外,该人可以支付50,000卢比作为健康保险,并在NPS计划中再投入50,000卢比。实际上,通过所有这些扣除,您的应税净收入降至5.50卢比。然后您可以申请50,000卢比作为标准扣除。由于您的应税净收入现在为5万卢比,因此您无需缴纳任何税款。为什么这个插图很重要?请记住,我们已经遗漏了HRA,如果考虑到这一点,那么收益可能更高。这里要明白的是,这项豁免将激励纳税人进行审慎投资,使他们能够在节省税收的同时创造财富。

对房主和潜在购房者的推动

房屋所有者和第二购房者的预算有一些明显的好处。以下是一些主要优点。

#第二宫的名义租金不视为应税收入。这将是第二个房屋投资者的一大推动力

#80IA的优点已经延长了一年,用于低成本住房。这应该是印度低成本住房增长的一大推动力

#第54条规定的资本收益也进行了调整。现在,从一个房子出售的收益可以再投资到两套房子,最高可达2亿卢比。这将有助于那些希望将销售收益再投资于小城镇并仍保留税收优惠的人们。

#最重要的是,现在允许房地产经纪人持有库存长达2年(而不是1年),而无需对房产的名义租金征税。这将使房地产经纪人的库存更加经济。

对于MSME部门来说,这是一个真正的蓝色优势

中小企业部门首当其冲地受到了非货币化和商品及服务税法案的影响。预算提出了一项计划,即每月支付3000卢比作为10亿无组织工人的养老金,以便在他们年老时为他们提供社会保障,每月捐款很少。此外,如果政府注册商品及服务税,政府已承诺向中小企业提供2%的贷款利息补贴。此外,所有政府外包的25%将仅来自MSME。这将是MSME急需的推动力。

普通人还有其他好处,例如存款利息的TDS限制增加以及房屋租金的TDS限额增加。这将减轻合规负担。总而言之,这是一项预算,使普通人成为预算的核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