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4 10:07:13

石头工具表明人类祖先可能比想象的更早到达北非

东非是着名的人类诞生地,也是我们古代人类祖先首次发明复杂石器的地方。这项技术可以追溯到260万年前,后来被认为已经在非洲和旧世界的其他地方传播。

但是,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揭示了阿尔及利亚的一个考古遗址,其中包含可能长达244万年的类似工具。由考古学家Mohamed Sahnouni领导的团队在Ain Boucherit遗址挖掘石材工具,他们估计这些工具的年龄​​在1.92米至2.44米之间。这表明人类祖先比以前想象的更早地扩散到该地区,或者石头工具技术同时由生活在东非以外的早期人类物种发明。

人工制品属于“ Oldowan ” - 最古老的石材工具行业。用作锤石的圆形河鹅卵石被用来剥落其他鹅卵石,将它们变成简单的核心。然后通过重磨它们的边缘将薄片转变成刮刀和各种刀具。基本上,这是用于处理动物组织的工具箱,例如骨髓,骨骼和脑组织,还有植物材料。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哪种人类物种首先创造了Oldowan工具 - 可能是南方古猿或Homo habilis。

石器具与东非早期的Oldowan遗址非常相似。现场的骨头甚至都有切痕,在屠宰期间,石头工具已经凿入骨头。切痕可能意味着这些人类正在积极打猎。

但是我们之前在东非裂谷中找到了早期的Oldowan工具,距离超过4000公里。我们一直认为它是在大约260万年前开始的,所以除非我们错过了什么,否则我们不应该在那个时代找到它原来的家。

许多考古学家确实怀疑在机器的某处有一个看不见的鬼魂。在乍得南部发现了早期的人类遗址,这表明我们的一些最早的祖先生活在东非之外。在格鲁吉亚以外的非洲以外的地方也发现了类似Oldowan的遗址,从180万年前开始 - 这似乎很早就出现了。

改变游戏规则

这一新发现告诉我们,我们对作为早期人类诞生地的东非的关注过于狭隘 - 我们应该做Sahnouni和其他人一直在做的事情并寻找其他地方。同一个团队最近公布了关于阿尔及利亚另一个大约175万年历史的Oldowan网站的调查结果,但是要找到早期超过50万年前的Oldowan工具有点改变游戏规则。

这一切都取决于这个2.44米的日期确实是多么可靠。约会专家将非常仔细地审查细节。根据该论文,使用了四种不同的技术。古地磁测年测量沉积物中地球磁场的方向和强度 - 它们在形成时被锁定在岩石中,有助于告诉我们它们的年龄。

该团队发现,上层映射到短时间的正常极性,发生在1.77米至1.94米之间。较低水平的沉积物在1.94米至2.58米之间的长时间反转方向。

为了获得更精确的日期,该团队采用了称为电子自旋共振测年的测年技术,测量石英砂粒中的放射性衰变。然而,他们使用了一种不常见的技术版本,该技术的运行接近其在这个年龄范围内的可靠性上限。测量结果的年龄为192万年,比古地磁学的年龄小。

关于最后一种方法的适用程度有一些担忧,但团队对此一直很诚实。他们还比较了现场动物的日期和灭绝时间,这表明日期并非不可能。

为了更好地了解工具的最大使用年限,他们使用了一种技术来估算沉降速率 - 基本上是在现场不同层建立的时间。你必须投入一些奇特的统计工作,并将其映射到古地磁结果上。该团队及时推断,计算出较低水平的实际年龄为2.44米。我怀疑约会专家会仔细研究这个问题。

神秘人类?

现在到了我们的幽灵。在非洲以外发现的最古老的工具是格鲁吉亚的日期为180万年前的工具。巴基斯坦有一个类似Oldowan的小型遗址,大约在同一时间,在中国东部的166万年前有更多的核心和片状遗址。如果格鲁吉亚遗址代表第一个迁出非洲,那么这些早期的非洲移民很快就会到达巴基斯坦和中国。

在格鲁吉亚,这些工具可能是由早期的直立人制造的,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大约180万年前。由于中国有一个直径 1.6米的直立人标本,很容易认为直立人一定是将工具技术传播到世界各地的物种 - 并且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得多。

但我们无法确定这一点。如果我们的幽灵是来自非洲的早期人类物种在直立人之前- 例如Homo habilis?也许Oldowan实际上早于260万年前开始,并且在240万年前已经在非洲广泛传播。

也许我们神秘的人类在180万年前开始从非洲迁出,并将其核心和片状产业向东推进。这肯定会让它有更多的时间来弥补这些巨大的距离。也许直立人只是跟随着我们一无所知的早期旅行者的脚步后才向东移出非洲。

所以这是很多maybes,但是当人们第一次被发现时,没有人预料到格鲁吉亚会有Oldowan工具。它引起了很多争议,但现在大多数考古学家对这一发现感到满意。格鲁吉亚的考古学家们回去了,做了更多的工作并证明了他们的理由。我不怀疑Sahnouni和他的团队将会这样做。对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