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3 09:38:28

果蝇使用性化学品来伪装他们的鸡蛋

研究显示,果蝇 - 很可能是其他昆虫物种 - 在性信息素中涂上卵子,以便将它们从饥饿的幼虫中剔除饲料。由瑞士洛桑大学的Sunitha Narasimha领导的科学家发现的这一发现说明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解决了产卵但不提供父母保护的物种之间的共同问题。

许多物种通过将它们放入公共收藏品中来减少吃蛋的机会。这是降低其他物种捕食几率的好策略,但很少用于对抗自相残杀的成员。实际上,它鼓励这种做法。

结果是经典的进化平衡行为。食人类幼虫通过减少竞争和保障食物来增加自己的生存机会。这很好。然而,同样的过程也减少了孵化和继续繁殖的个体总数,从而限制了多样性。这很糟糕。

结果,面临这种困境的物种已经发展出一系列蚂蚁同类相食的适应性 - 但在这里,也存在问题和对有效性的严格限制。

Narasimha及其同事在PLOS Biology杂志上写道,这些策略本质上必须是无毒的。毕竟,使蛋有毒会导致同类相食幼虫和蛋本身的死亡,从而显着损害该物种的进化适应性。

研究人员揭示果蝇(果蝇(Drosophila melanogaster))已经发展出一种特别狡猾的解决方案。

科学家利用高分辨率质谱发现,果蝇蛋壳含有一层非常薄的蜡,由父母双方分泌的性信息素分子组成。

其中包括称为7,11-二十二碳二烯或7,11-HD的雌性信息素。在成年人中,这种分子刺激了交配 - 但事实证明,它还可以掩盖任何附近饥饿的幼虫兄弟姐妹的蛋的存在。

Narasimha及其同事发现,信息素的保护能力非常强,甚至可以掩盖酵母的气味 - 这种物质通常对年轻的果蝇来说是不可抗拒的。它还具有辅助保护功能,有效地密封鸡蛋并防止其变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