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3 09:36:12

有史以来第一次将一颗恒星变成一个黑洞已被摄像机捕获

利用美国夏威夷WM凯克天文台获得的信息的一组天文学家发现,在一颗恒星坍缩形成一个黑洞或中子星时,一个遥远的星系突然出现了一个亮点。

这项分析 - 详见 “天体物理学杂志” - 标志着有史以来第一次从明星到紧凑物体的猛烈转变。

这一发现于2016年6月开始,当时在夏威夷的ATLAS望远镜拍摄出了一个新的,强烈明亮的现象,从赫拉克勒斯星系射出,离地球大约2亿光年。事件是短暂的,仅在16天后消失,让观察者对其原因感到疑惑。

“我们认为它必定是超新星,”美国西北大学的Raffaella Margutti说。“但我们所看到的却挑战了我们目前对恒星死亡的看法。”

这个神秘的物体被称为“AT2018cow”,并迅速昵称为The Cow。

随着天文学家开始深入研究望远镜收集的数据 - 通过从美国亚利桑那州MMT天文台和智利南方天体物理研究SOAR望远镜获得的额外材料进行扩充 - 超新星理论迅速垮掉并寻找不同的解释开始了。

使初始假设混淆的因素之一是The Cow的纯粹亮度。它的亮度是典型超新星的10到100倍。此外,它以每秒惊人的30,000公里的速度抛出颗粒 - 大约是光速的10%。

通过一些额外的数据,提出了第二种解释。

“基于它的X射线和紫外线发射,牛似乎是由吞噬白矮星的黑洞造成的,”马古蒂说。

然而,对其他波长的观察产生的结果根本不符合该想法。

时间至关重要。仅仅两周之后,牛已经褪色,很快就会完全消失。

在最后一次观察中,Margutti及其同事部署了Keck天文台的低分辨率成像光谱仪(LRIS)和深度成像和多目标光谱仪(DEIMOS),以确定由泰坦尼克爆炸喷射的材料的化学成分。

结果显示氦和氢的明显证据 - 全面排除了这种现象是由紧凑物体合并引起的可能性。

通过消除过程,牛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受限制。然而,天文学家仍然不愿意得出越来越明显的结论。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共同作者布莱恩梅茨格说:“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意识到我们所看到的东西,我会说几个月。”

“我们尝试了几种可能性,并被迫多次回到绘图板。由于我们非常敬业的团队的辛勤工作,我们终于能够解释结果了。“

那个解释的结果呢?

“牛实际上是形成一个吸积的黑洞或中子星,”马古蒂说。

“我们从理论上知道,当一颗恒星死亡时,黑洞和中子星会形成,但我们在它们出生后就没有见过它们。决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