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2 14:06:32

一种地面甲虫完全依赖于液体饮食从木蚂蚁吸食

蚂蚁冰沙,有人吗?一种地面甲虫完全依赖于液体饮食,从木蚂蚁(Camponotus spp)吸食。这个物种的年轻人也捕猎蚂蚁,不是通过外部伏击,而是通过在巢内吞食幼虫。

靠蚂蚁生活并不为人所知。实际上,它甚至有一个名字:myrmecophily。

甲虫在Paussus属,恰当地命名为蚂蚁巢穴甲虫,是公认的海报昆虫的过程。它们生活在猎物的巢穴内,对这种生活方式有各种各样的形态,化学和声学适应性。

从本质上讲,它增加了一种有些邪恶的组合,包括合适的装甲,信息素欺骗,甚至是作为贿赂形式的有吸引力的物质的生产。几乎不动的Paussus幼虫躺在他们选择的蚂蚁巢中,只需靠近并从邻近的蚂蚁巢中吮吸果汁就可以喂食。

但是研究人员怀疑这些属的成员并不孤单。他们怀疑Ozaena属中特殊种类的罕见地面甲虫与蚂蚁有着相似的密切联系。

这个属中的成虫和幼虫类似于其他自由生活的地面甲虫,在巢外捕猎成年蚂蚁。

它们的幼虫有一种捕食昆虫的新方法 - 它们通过从洞穴中弹出而埋伏它们,而在其他时候它们使用头上的盾状结构进行保护。

研究甲虫和蚂蚁的生活很棘手,因此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Wendy Moore和来自意大利罗马Tre大学的Andrea Di Giulio对Ozaena的三个生命历史阶段进行了比较剖析:鸡蛋,幼虫和成虫。他们还将O. lemoulti与密切相关的Goniotropis甲虫进行了比较,后者被认为是一种自由生活的洞穴挖掘捕食者。

甲虫生活在亚利桑那州的河岸橡树林地,很少见。在过去二十年中,主要作者仅收集了6个Ozaena lemoulti标本。收集到的Ozaena样本包括一名活着的成年雌性,她将一个卵子随后孵化出来。

Moore和Di Guilio对O. lemoulti的第一龄幼虫的检查显示,形态适应与Ozaena属的其他幼虫完全不同。它的口器类似于蚂蚁巢甲虫的幼虫,适合柔软的猎物,如幼蚂蚁。但与几乎不动的蚂蚁巢甲虫幼虫不同,O。lemoulti长腿。研究人员假设年轻的饲料是通过在蚂蚁巢内跑来跑去 - 这是以前未知的蚂蚁巢寄生虫甲虫饲养策略。

对鸡蛋形态的检查,以及与Goniotropis甲虫卵的比较,也表明O. lemoulti即使在生命的第一阶段仍然保持在蚁巢环境中。蛋壳没有Goniotropis鸡蛋的海绵状空气层,可以抵御极端天气条件。因此它非常适合巢的潮湿环境。

O. lemoulti成虫的肠道取样显示甲虫似乎完全以蚂蚁液体为食,与Goniotropis成年人不同- 就像蚂蚁巢甲虫一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