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2 09:13:17

我们应该重命名一些低风险的癌症吗

任何其他名称的癌症仍然是癌症,但我们是否应该重新命名一些低风险或无效的癌症,以减少焦虑甚至是不必要的调查和治疗带来的潜在危害?

这是医学杂志“BMJ”向两位专家提出的一个问题,他们的回应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热烈的讨论。

Laura Esserman是美国旧金山Carol Franc Buck乳房护理中心的主任,他坚决认可这一肯定。

她说虽然癌症的临床定义仍然是一种疾病,如果未经治疗会无情地生长并扩散到其他器官,杀死宿主,今天我们通常用这个词来描述可能只有5%的进展机会的疾病二十多年。

而且,由于现代筛查项目正在检测更多此类超低风险癌症 - 包括她建议的许多甲状腺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 - 我们正在进行更多的调查和侵入性手术,这些手术本身就存在风险并且可能导致一生焦虑。

Esserman建议,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应该提供主动监测,而不是手术,但“一旦被告知患有癌症,就很难鼓励患者等待和观察”。

她写道,过度使用没有死亡风险的人“并没有改善那些风险最高的人的生活”。“癌症命名法的完善是我们可以采取的最重要步骤之一,以改善癌症患者的预后和生活质量。”

不是这样,加的夫威尔士大学医院的医生Murali Varma说,他警告称创建新实体可能会产生混淆。

他说,在实践中,不可能确定任何低风险肿瘤的自然病程,“因为明确诊断的切除改变了其自然病程,排除了如果不及时治疗肿瘤将如何表现的知识”。

他补充说,这种不确定性也可能导致对过度诊断频率的低估,因为即使未经治疗,一些“治愈的癌症”也不会有进展。

Varma认为,关键是教育从健康公众到健康专业人士的所有人,了解癌症诊断的意义,而不是关注语义。

他建议,新的术语通常会导致混淆,因此另一种方法是重新校准癌症诊断的阈值,以便将一些风险极低的癌症归为良性。

“如果公众接受了良性教育,认为风险很低而不是没有风险,那么就可以避免产生焦虑的标签,”他总结道。

您可以完整地阅读这两个参数在这里,与病人一起评这里通过Birte Twisselmann,在编辑的BMJ,谁介绍有两个可疑病变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处理的“相当大的麻烦。”

尽管风险很低,但她说“癌症和癌前病变的令人困惑的术语让我感到焦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