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8 16:55:49

在白蚁巢中发现的昆虫在170年中只发现过两次

世界上最大的蜜蜂物种,自1981年以来一直看不见并且害怕灭绝,已被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并拍照。

华莱士的蜜蜂(Megachile pluto)原产于印度尼西亚,历史上只被科学家录制过三次。第一次是由英国昆虫学家阿尔弗雷德·拉塞尔·华莱士(Alfred Russell Wallace)在19世纪50年代访问印度尼西亚的巴坎岛时命名的。

他形容它是“一种巨大的黑色黄蜂状昆虫,巨大的下颚像雄鹿一样”。

直到1981年才被昆虫学家亚当·梅塞尔(Adam Messer)在其他三个岛屿上观察到。

尽管进行了多次探险,但直到2019年1月,澳大利亚悉尼和昆士兰中部的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的研究人员才发现蜜蜂。

在某种程度上,蜜蜂长期以来一直隐形,这是非常值得注意的,因为它并不是很小。华莱士的蜜蜂翼展超过六厘米。

最近的标本是在北摩鹿加群岛发现的,它生活在一个白蚁巢中,它悬挂在离地面约2.5米的树枝上。

它是由美国保护摄影师和蜜蜂专家团队成员Clay Bolt拍摄的。他将这种昆虫描述为“飞行斗牛犬”。

“看看这个物种在现实生活中有多么美丽和大,听到它飞过我脑袋时巨大翅膀的声音,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他说。

“我的梦想是现在利用这次重新发现将这种蜜蜂提升为印度尼西亚这一地区的保护象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