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理财 > 2019-07-02 09:18:37

现在也用资本收益购买第二套房子

个人或HUF因出售住宅房产而产生的任何长期资本收益(LTCG),只要该资本收益投资于另一住宅房产,即可获得豁免。目前,第54条豁免仅适用于在印度的一个住宅中进行的投资。

2019年的“财务法案”提议,如果资本收益金额不超过2亿卢比,则可以通过购买或建设方式扩大对两个住宅房屋的投资豁免。如果评估者行使此选项,则他随后无权在相同或任何其他评估年度行使期权,即评估者一生中只能行使此选项一次。

考虑到中产阶级家庭因其工作,子女的教育,照顾父母等而在两个地方维持房屋的社会经济需求,这种救济将解决房主的真正关注。然而,这种免税是一次性的减税机会。

让我们在插图的帮助下理解这个修正案:

场景1

A先生在2005 - 06年以2亿卢比的价格购买了住宅。这栋房产在2019-20年以10亿卢比的价格出售。他将这笔收益投资于两栋价值4亿卢比的房产。

由于资本收益超过2亿卢比,因此无法获得根据第54条就两个房屋申请资本收益豁免的选择权。因此,他只有资格就任何一栋住宅物业申请豁免。

情景2

A先生在2005 - 06年以9亿卢比的价格购买了住宅。这栋房产在2019 - 2020年以10卢比的价格出售。他将这笔收益投资于两栋价值50万卢比的房产。

对于两个房屋,可以选择根据第54条申请资本收益豁免,因为资本收益金额不超过2亿卢比。因此,他有资格就住宅房屋的投资申请豁免。

场景3

A先生在2005-06财年购买了2亿卢比的黄金。这种黄金在2019 - 2020年以10亿卢比的价格出售。他将收益投资于两个价值4亿卢比的房产。

仅在第54节中提出了扩大两栋房屋投资效益的建议。第54F条规定的豁免应继续相同,并且仅适用于在一个房屋内进行的投资。因此,A先生只能就在一个房子内进行的投资而根据第54F条申请豁免。他将获得相应的豁免,因为没有投资购买房产。如果原始资本资产转让产生的净代价未完全投资购买或建造住宅房屋,则应按比例给予豁免。比例豁免应按净代价中的投资额比例计算。

场景4

A先生在2005-06财年以9亿卢比购买黄金。这种黄金在2019 - 2020年以10亿卢比的价格出售。他将这笔收益投资于两栋价值50万卢比的房产。

A先生只能根据第54F条就一所房屋申请豁免。即使他的资本收益低于2千万卢比,A先生也不能选择就这两个房屋申请豁免,因为投资于两套房产的选择权仅在第54节中提出。此外,A先生将根据第54F条获得相称的豁免,因为没有投资购买单一房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