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20-01-03 13:13:10

当品牌违背了消费者的信任 就很难再赢回来

信任是任何健康关系的基本基石,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和客户之间。如果你不能信任你正在做生意的公司,让你做正确的事情,很难继续这种关系。在数据共享方面,我们经常看到这种信任被打破。

上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披露了一种做法,即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无论用户是否拥有Face book帐户,应用程序都会与Face book共享高度个人数据。在一篇后续文章中,WSJ列出了其研究中的所有11个应用程序(其中5个在被该出版物联系后停止共享数据)。这些包括排卵和心脏监测应用程序。

不管是什么原因,如果你的用户没有意识到你正在以这种方式分享他们的数据,而且看起来就是这样,那么这就是对用户和品牌之间信任的严重违反。Salesforce的联合CEO兼联合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经常表示,信任是健康的品牌与客户关系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如果你把事情搞砸了,对你来说,作为一个生意来说,这将是非常困难的。

贝尼奥夫在9月接受彭博社(Bloomberg)的张慧卿(Emily Chang)采访时,对信任有这样的说法。“每个CEO都需要扪心自问,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对贵公司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你的最高价值是什么?我知道我们在Salesforce公司的最高价值是信任。没有什么比我们对客户、员工或合作伙伴或我们的高层管理人员的信任更重要了,“贝尼奥夫解释说。

他接着说,当公司滥用客户的数据时,他们正在破坏这种信任,这可能涉及失去关键人员或客户。“当你看到高层管理人员走出去的时候。当你看到客户质疑你的隐私实践,或者你是如何使用或滥用他们的数据,或者你是如何滥用伙伴关系时,你需要倾听。你得醒过来。你需要[问]发生了什么事。这很严重,”贝尼奥夫说

如果贝尼奥夫是对的,信任是所有业务关系的基础,那么当你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与第三方分享数据,滥用信任时,你就在玩火,迟早会回来咬你作为一个品牌。

让我们面对现实吧,人们停止使用应用程序是出于各种原因,而这些原因与信任这类根本性的东西毫无关系。它可能只是错误或缓慢,但当应用程序在没有用户知识的情况下向另一家公司发送数据时,很容易从手机上删除它,并找到另一个不这样做的数据(或者至少你希望它不会这样做)。

对于品牌来说,感知就是一切。如果人们开始认为你没有考虑到他们的最大利益,或者把利润放在常识保护之上,那么一旦他们开始变硬,就很难扭转这些负面情绪。

如果该品牌不断地滥用其用户,它最终将对收入产生影响,并开始损害您与现有客户群的关系,以及您吸引新客户到您的产品和服务的能力。

这似乎是一个太大的风险,将无法承担,但我们看到品牌承担这些风险一次又一次。如果你不想走那条路,那就很容易预防。做对你的客户,他们会继续相信你-或者不,并观察发生了什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