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2 09:11:59

观察者和患者的种族似乎都会影响鼻整形术患者的感知吸引力

整容手术”这个词可能会让人想起某些高加索名人,但在过去的二十年里,非白人寻求面部手术的比例急剧上升,有些甚至达到百分之百。目前,四分之一接受鼻整形术的美国患者 - 即鼻子工作 - 并不认定为白人,这些患者往往报告对手术结果不满意的百分比更高。

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整形外科研究员Halley Darrach领导的一组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观察者和患者的种族似乎都会影响鼻整形术患者的感知吸引力。

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JAMA Facial Plastic Surgery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

该研究涉及134名白种人,拉丁美洲,亚裔和非洲裔美国人后裔观察员; 他们是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校园招募来的,这限制了样本的大小,可能会影响他们的背景分布。

向参与者呈现白人和拉丁美洲鼻整形患者的术前和术后图像; 75%为女性,25%为男性。一组被要求只是在跟踪他们的眼球运动时查看图像,但另一组必须按照从0到100的等级对患者的吸引力进行评分。

眼动追踪显示,白人,亚裔和非裔美国人的观察者对白人患者的视力更强。拉丁美洲观察员没有出现统计学上显着的趋势,尽管有限的样本量 - 只有13个人参与 - 可以解释这一点。

在另一组中,白人学生报告白人和拉丁美洲患者的手术后吸引力增加; 然而,白人患者的吸引力被认为更显着。另一方面,拉丁美洲的分级学生只观察到他们自己种族患者的吸引力显着增加。

研究结果还表明,观察者并未认为任何特定种族的手术前患者更具吸引力。Darrach及其同事没有详细研究这一结果,而是假设鼻整形术可以自动改善外观。

在同一期刊上发表的2018年研究支持了这一假设,这表明随意观察者认为鼻整形术后患者“看起来更有吸引力,更健康,更成功” - 尽管值得注意的是,患者的种族,性别和背景尚不清楚。

Darrach及其同事认为,观察到的吸引力的一个有影响因素可能是“ 其他种族效应 ”:个人更容易认识并表现出对自己种族面孔的优先关注的心理倾向。

独立研究人员不同意。

来自澳大利亚蒙纳士阿尔弗雷德精神病学研究中心的Gemma Sharp指出,这些研究结果“也可能反映了不同民族之间不同的外表理想。在女性体形方面,我们当然看到了世界各地外观理想的差异。

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圣十字学院的文化人类学家阿尔瓦罗·贾林表示,鉴于“拉丁美洲非常多元化,许多人适应'白色'类别,其他种族效应似乎不太可能 - 实际上,白度非常接近由于殖民主义的悠久遗产和基于身体美学的种族等级制度,拉丁美洲与美丽有关。

贾林,2017年出版的“ 美国生物政治”一书的作者,对结果提出了更可能的解释。他说,在拉丁美洲观察家看来,“白人不需要整容手术才能美丽,因为他们已经符合标准”。

英国米德尔伯里学院的社会学家Laurie Essig表示,无论结果如何,这项研究都很有意思,因为它“提供了历史上整容手术一直以来的数据:它既是一个种族化的项目,也是一个性别化的项目” 。

虽然商业整容手术似乎是一种现代现象,但始于十九世纪末。在美国,越来越多的犹太人和爱尔兰移民以及非洲裔美国人的种族差异迹象被认为是非典型的白人,因此丑陋,并且开发手术以“纠正”这些特征。

根据Essig和Jarrin的说法,整容手术仍处于丑陋的根源。

但Darrach及其同事几乎没有涉及这些更广泛和更紧迫的问题。例如,为什么越来越多的非白人选择进行鼻整形术?我们社会的总体框架 - 如资本主义,殖民主义和父权理想 - 如何继续推动这个行业?

尽管75%的患者是女性,但该研究也没有评论性别对我们对鼻整形术的看法的影响。但显然有很强的联系。2014年发表的一项德国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考虑进行整容手术,这种考虑与性别歧视态度密切相关。

“这些结果,”作者写道,“表明对于自己和一个人的伴侣的整容手术的态度是由父权制社会中的性别 - 意识形态信仰系统所塑造的。”

这并不奇怪; 众所周知,我们从小就被教导要根据她们的外表来判断和塑造女性。这种占主导地位的意识形态产生了一种自我厌恶感,这种感觉驱使利润丰厚,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整容手术行业 - 好像美丽是一种可以建立的东西。

同样的想法也可能适用于种族,而另一个框架影响并经常限制我们驾驭世界的方式。

根据Jarrin的说法,Darrach的研究似乎“不愿意研究整形外科医生本身是如何嵌入文化系统的权力,已经假设某些特征比其他特征更具吸引力”。

然而,早期论文中的研究人员坚持认为,多年来哲学已经从“种族转化的角度,定义为对所有种族使用一套共同的手术目标,转向种族保护的观点,以及保留一个人的种族和民族特征“。

这些作者 - 其中两位正在练习整形外科医生 - 说这些寻求手术的人的种族混合“正在改变以反映我们的多元文化社会”。Darrach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反映了这种看似自我祝贺的陈述,该论文称“患者群体的多样性增加”是由于“可及性增加”。

但是,了解“多样化”患者的动机和愿望似乎只对整容手术界有重要意义,以便利用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

2009年在整形外科研讨会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公开了这一事实,承认“[非白人]人口中不断升级的经济实力为有兴趣的整形外科医生创造了额外的潜在利润市场”。

Essig同意。“在美国,大多数整容手术都是通过医疗信贷完成的,”她解释说,“因此,这不仅仅是对白人和性别规范的迷恋,也是一种从人们那里获取高额利润的方式。”

在她的2010年出版的“ 美国塑料:信用卡,布布工作和我们追求完美”一书中,Essig发现,她采访的许多人并不富裕,而是工作或中产阶级。他们“正在接受手术,不仅仅是为了'更好' - 也就是说更白,更具性别规范性和更年轻 - 但也因为他们认为它可以提供更安全的未来”。

贾林同意,但他指出,他的研究发现种族和阶级相交:“隆鼻与向上移动紧密相关,正是因为它使接受它的人变白。人们认为它将巩固他们的财务收益,或者它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在婚姻市场中提供帮助。

“美丽是关于拉丁美洲的社会力量,不能脱离该地区的种族主义历史,”他总结道。

尽管他们的研究存在缺陷,但Darrach及其同事已就这些问题展开了对话 - 现在还有待观察的是我们如何继续进行对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