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7 17:12:42

受损的双星系统可能成为寻找外星生命的主要目标

英国天文学家称,受损的双星系统可能成为寻找外星生命的主要目标。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谢菲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Bethany Wootton和Richard Parker表明,在某些情况下,成对的恒星可以在比周围个体恒星更大的可居住区域内安置行星。

可居住区,有时被称为Goldilocks区,是温度范围允许永久性液态水的区域。理论上说,接近恒星的行星将太热而无法容纳液体,那些太远的行星将被冻结。

二元系统很常见。例如,在银河系中,估计它们占恒星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一些研究指出,大多数恒星 - 包括太阳 - 都可以作为二元伙伴开始。

二元恒星被锁定在一个非常长的舞蹈中,但在许多情况下,它们相距甚远,以至于它们各自的影响范围 - 它们的日光层 - 不会重叠。

然而,Wootton和Parker的研究提出了一个闯入者。二进制恒星系统出现在“恒星托儿所”中,大量的银河系区域包含大量相对新形成的恒星(至少在天文学上)拥挤的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巨大的碰撞是不可避免的。研究人员模拟了当一个明星进入二元伙伴时会发生什么。

结果,他们发现,至少在某些情况下,二元对被推挤得更近,同时混合他们的金发姑娘区。

较大的可居住区,逻辑状态,更有可能拥有更多的行星,至少有一个行星可能出现。

“我们的模型表明,有更多的二元系统,其中行星位于Goldilocks区域比我们想象的更多,增加了生命的前景,”Wootton说。

“因此,那些被科幻小说作家所喜爱的世界 - 两个太阳在他们的天空中闪耀在外星生命之上 - 现在看起来更有可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