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7 09:11:51

到目前为止已经发掘了大约3万个5亿多年的软体化石

在中国中部被称为“令人惊叹的新地方”的地方,人们已经看到了5.18亿年前在泥泞的海床上生活的快照。清江化石床与加拿大落基山脉中着名的Burgess页岩地层相媲美,这片岩石在1909年首次被拆开,露出了大量暴露的软体化石。

发表在“ 科学 ”杂志上的清江生物群的第一次详细分析描述了早期寒武纪的植物和动物的多样化生态系统。

非凡的发现是多年来寻找Burgess页岩型岩层的有针对性的探索的结果,纯粹的运气。

在2007年特别炎热的一天,古生物学家张兴亮和一群学生正在中国湖北省寻找有希望的岩层。

“我们沿着这条路走,试图为我们的午餐寻找一个凉爽的地方,”张回忆说。“我们走到河床边,岩石被水冲走,你可以清楚地看到纹理。我认识到那种岩石是我们正在寻找的正确的岩石。我们开始分裂岩石,很快发现了许多化石。“

科学意外的那一刻已经产生了一系列令人惊叹的标本,这些标本来自地球上复杂生命的曙光,在一个超过五亿年前的事件中被埋葬,被称为寒武纪爆发。

今天所有活着的动物都可以追溯到这个复杂的身体形态,这种形态突然出现在化石记录期间,持续时间从541年到4.85亿年前。

从那时起的化石记录是独特的保存动物与柔软的身体部位。在寒武纪时期之前或之后,很少有化学软组织存在。

世界各地都发现了数十个伯吉斯页岩型遗址,但清江遗址的标本质量无与伦比。

瑞士洛桑大学的古生物学家Allison Daley在一篇随附的评论文章中描述了“令人惊叹的新地方”,他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没想到会发现一个像寒武纪这样的遗址。” 。

“化石的质量非常出色,”她说。

人们热切期待着这项工作的出版。张的团队一直在向同事们展示近年来清江岩石在科学会议上所拥有的东西的瞥见。

来自澳大利亚阿米代尔的新英格兰大学的古生物学家John Paterson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行的2016年会议上回顾了一份关于寒武纪化石的研究。

你可以听到人们喘不过气来,因为[第一作者董景福]提出了这些化石的不同幻灯片,”他说。

像帕特森一样,戴利在科学会议上听说过该网站。但是,她说,“看到报纸的工作,他们对沉积物的分析和化石的质量有多彻底,它真的让我大吃一惊。”

与寒武纪的其他地层不同,清江遗址的化石层在埋葬后的数千年内没有发生过变态。当强烈的热量和压力导致化石体及其周围的化学变化时,就会发生变态。

帕特森说,这种原始化学的“套印” - 如伯吉斯页岩中所发生的那样 - 限制了科学家们对捕获的生态系统原始海洋和海底化学的了解。这个新网站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

对淡水河及附近地区原始地点的4000多个标本进行了分析,发现生态系统多样化。超过一半的动物对科学都是新手。

85%的标本都是完全柔软的动物,精致细致。

“我看到了这些照片,你认为'这是一只水母,毫无疑问,这是一只水母,那是一只海葵。' 看到这些动物得以保存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戴利说。

事实上,水母在这个地方特别丰富。罕见的kinorhynchs,或“泥龙”,亚毫米蠕虫状生物,在现代沉积物中通常肉眼无法察觉,也有新物种代表,有些长达4厘米。

张说,到目前为止,清江遗址已经发掘了3万多个标本。目前正在进行描述所有这些工作的细致工作。

“所有这些标本都需要进行描述,需要加以研究,”他说。

Daley希望生物群能够揭示一些关于不同体型动物是如何进化并产生我们今天看到的复杂生命树的灼热问题。

“在动物树的基础上,仍然存在关于事物如何相互关联的争论,”戴利说。

帕特森说,这项工作可以重写有关动物进化的教科书。“这将是'观看这个空间'的情况,”他补充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