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7 09:08:00

声称澳大利亚比有争议的6万年前定居

考古学家之间的意见分歧是对一个澳大利亚遗址的一项为期11年的调查,该遗址包含了古代的midden或shell堆。事实上,如果它是人类活动的结果,约会证据推动了人们在12万年前进入岛屿大陆的可能性 - 几乎是目前确认的估计值的两倍。

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靠近霍普金斯河口的南部海岸的Moyjil-Point Ritchie遗址因其散落的海洋蜗牛壳而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兴趣。从那以后,Moyjil的考古学意义的问题一直围绕着这个地方旋转。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维多利亚皇家学会会刊上的一系列论文中,使用三种不同的方法确定了贝壳沉积物的古老性。

但是对它们所关联的贝壳和岩石的分析并没有明确指出贝壳的集合是一个古老的人类中场还是海鸟的作品。

理论各不相同 - 即使是那些曾在该网站工作过的人。

“我现在99%确信人们在那里,”墨尔本大学的地质学家吉姆鲍勒说,他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研究Moyjil工厂。但是,他承认,“它缺乏确认证据”。

澳大利亚最早的无可争议的人类证据来自澳大利亚北部的Madjedbebe岩石庇护所。含有石斧头,磨石和其他人工制品的沉积物可追溯到65000年前

将这一日期延长至12万年 - 这意味着在大约1万年前的低海平面期间,来自亚洲的航海人员的到来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飞跃。

昆士兰大学的考古学家克里斯克拉克森说:“在我看来,这似乎是人类居住的极不可能。”他挖掘了Madjedbebe遗址,但没有参与当前的研究。

“鉴于此类举证的举证责任极高,我认为我们不得不将其视为自然积累,”他说。

值得注意的是,Moyjil没有发现任何人工制品 - 石头工具或屠宰骨头。

尽管如此,蒙纳士大学的考古学家Ian McNiven认为,宣布案件结案还为时过早。

“从表面上看,它确实看起来很文化,”他说。“贝壳看起来像原住民。烧焦的岩石看起来像是炉灶。但这还不足以对它进行调用。“

McNiven在Moyjil挖掘出两个炉膛状结构中的一个。他说,虽然它可能是一个真正的壁炉,但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对木炭的分析表明它来自根木。这可能意味着科学家可能找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史前壁炉,而是找到了几千年前起火的树桩。McNiven指出,其他一些(尽管不是全部)其他炉膛中发现的一些经典分层也是不存在的,而其他过程如藻类的衰变会使沿着海岸线的岩石变黑。

“我们需要确定我挖掘的石头是否已被燃烧或其他过程熏黑。” 我们还没有真正证明这一点。

“鉴于这里的年龄很大,我们必须提出一个非常有力的案例,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它是人类,而且这不是自然的。”

在研究的下一阶段,McNiven将与来自美国波士顿大学的专家一起挖掘第二个类似炉膛的部分,并对沉积物进行微观结构分析,以获得有关其起源的更多线索。

“它不能悬挂,”麦克尼文说。“这太重要了,所以我们必须把所有的科学投入其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