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6 16:19:46

红曲米在生物学上与一些胆固醇药物类似但缺乏适当的调节

红曲米是一种食品和“天然健康”产品,通常用作替代降胆固醇的他汀类药物,可能会导致急性肝损伤,美国密歇根州亨利福特医疗中心的从业人员报告说。

通过用各种酵母红曲霉(Monascus purpureus)菌株培养白米来制备补充剂。根据密歇根大学在线健康图书馆的说法,它已经在亚洲使用了几个世纪,作为食品增味剂和防腐剂,以及作为药剂。

之前已经记录了其降低胆固醇的能力,包括例如2015年动脉粥样硬化杂志的综述。由荷兰Slotervaart医院的Maaike Gerards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该物质导致LDL胆固醇“临床和统计学显着降低”,但补充说,所评价的结果“不足以对......安全做出明确的判断”。

关于其使用的充分警告也存在。由着名的美国医学中心Mayo Clinic制作的一篇文章说,红曲米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和总胆固醇水平。

“虽然补充剂通常被认为是安全的,”该诊所警告说,“它可能具有与他汀类胆固醇药物相同的潜在副作用。”

正如这份最新报告所证实的那样,红曲米含有莫纳可林K,这是一种“生化相当于洛伐他汀”的真菌产品,是一种常用的降胆固醇药物。

然而,该报告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指出,与医学上规定的他汀类药物不同,其中活性成分的用量受到严格管制,红曲米补充剂中莫纳可林K的含量变化很大。

该报告的作者Lize Loubser,Kirstin Weider和Sean Drake负责一名64岁的女性,她被收入亨利福特医院,患有急性肝炎。她以前曾去过另一家医院的急诊室,抱怨疲劳,缺乏食欲,食欲不振等症状。

在出现这些症状前六周,在与她的初级保健医生的例行访问中,她被诊断出患有高脂血症 - 高胆固醇。但她没有服用他汀类药物,而是决定使用她在当地一家食品店买的红曲米。

经过医院工作人员的一系列广泛检查,她被诊断出由于红曲米导致肝毒性或急性药物性肝损伤。

该妇女接受类固醇治疗,出院后每周监测一次肝功能。建议她不再使用补充剂。

虽然本报告只涉及一个案例,但作者表示,以前已记录过几例红酵母肝毒性病例。

“正如这个案例所证明的那样,红曲米补充剂有可能引起严重的副作用,例如急性肝损伤,”他们说,并补充说这些影响“很难先发制人,部分是因为莫纳可林K的浓度红曲米不受管制。“

他们呼吁对其和类似产品进行更多监管:“补充剂不一定比处方药更安全,医生和患者在使用或批准使用前应研究其不良反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