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2 09:14:14

数十亿人将目睹一场千年小行星的近距离接触

近年来,科学家正准备接近最大的小行星近距离接近地球。这个物体被称为99942 Apophis,它将在2029年4月13日之前出现。但是当它发生时,它将在地球表面约33,000公里范围内通过 - 比通信卫星的轨道稍微靠近。

这足够接近,因为它航行在澳大利亚和非洲的天空,它将几乎与南十字星的星星一样明亮。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小行星研究员理查德宾纳泽说:“这个大型物体每1000年左右接近一次。”

他是最近在美国马里兰州举行的国际宇航科学院2019年行星防御会议上与即将到来的近期失误相关事宜的几位科学家之一。

而在几年前发现之后不久,有人担心这块350米长的岩石 - 比已知在人类历史上已经撞击地球的最大小行星大100倍的岩石- 可能会影响地球,不会发生。

“阿波普斯将错过地球,”宾泽尔说。“它不会打击我们。我们将会有一个接近的刮胡子[但]再次,它会错过。“

它将做的是为研究提供前所未有的机会,包括从快速飞越到集合点可以做任何事情的太空任务的机会。

甚至可以进行着陆,其中仪器可以部署在小行星的表面上,以监测遇到地球重力场时发生的情况。

Binzel说,圣杯将是在地表上放置一个地震仪,以测量地球更大的重力引起的任何冲击波。

他说,测量这些波传播的方式可能为Apophis的内部强度和结构提供线索。

他把它与美国宇航局的InSight火星着陆器进行了比较,现在正试图通过地震来探测火星内部。

“我们可以拥有InSight Apophis,”他说。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APL)的行星科学家杰弗里·普莱西亚说,除了寻找地球引力产生的应力之外,还可以寻找由小陨石撞击产生的冲击波。

他说,甚至有可能在地面上种植小型炸药,类似于在发射过程中用于分离火箭级的炸药,以产生额外的地震波。

在哥廷根马克斯普朗克太阳系研究所的小行星研究员Jakob Deller说,使用从上方射出小行星的撞击器也是可行的,类似于日本人目前对小行星162173 Ryugu的探索。德国。

也很有用的是测量飞越的应力如何改变Apophis的旋转速度,以及它们是否在其表面的倾斜部分引发滑坡。

科罗拉多大学的Daniel Scheeres表示,这些测量中的第一项将提供有关小行星内部的更多信息。后者有助于了解其表面材料的强度。

已经有多个任务概念在设计中,主要集中在使用廉价的CubeSat,这是一种轻型探测器,可以通过其他更大的任务中的“乘坐共享”离开地球。

例如,APL的航天器任务设计和导航工程师Fazle Siddique说,使用太阳能电动推进器可以完成很多只有180公斤的船只,而推进剂用量相对有限,可以让它追逐Apophis远在它的轨道上,并在它飞过地球之前与之交会。

“你可以用约40公斤的推进剂[做] Apophis会合,”他解释道。

然而,拜访Apophis并不是纯粹的科学兴趣。

岩石被归类为具有潜在危险性 - 并且取决于它在2029年的轨迹所处的位置,它很有可能在下一次撞击地球时获得正确(或错误)的重力踢球。在2068年关闭。

目前,风险似乎非常小。但它不是零,我们越接近它的2029飞越方法就了解它的轨道,我们就越了解39年后我们是否有任何担忧。

更重要的是,Apophis似乎与大多数其他潜在危险的小行星相似。

这意味着,即使我们永远不必担心试图将这一点转移到地球上,任何了解它的事情可能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如何在需要时转移其中一个亲属。

“我们对Apophis的了解将广泛适用于整个潜在危险的小行星种群,”Binzel说。

更不用说随着它的临近,它将引起很多公众的注意。

“这将有20亿人看到,”宾泽尔说。“20亿人将看到这颗小行星划过夜空。世界将关注,[并且]由我们做好准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