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7-18 09:09:59

区块链上的鹿特丹港看涨推动新项目向前发展

鹿特丹港报告说,荷兰海运中心的第一个区块链应用程序正在“开始形成”,Blocklab是港口管理局与鹿特丹市政府之间的合资企业。

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鹿特丹港表示,由Aljosja Beije和Janjoost Jullens领导的Blocklab团队正专注于两个“领域”:物流和能源。

区块链非常适合协调公司和机构的分散网络中的流程。在没有中央领导的网络中,往往缺乏信任。正是这种信任是大规模数据共享所需要的,它简化并加速了流程。区块链提供了这种信任,部分原因是所有相关数据都以安全的方式记录在大量计算机上。操作或删除数据几乎是不可能的。

可持续能源

鹿特丹港有两个关键网络,其中这种分散的要素起着重要作用。第一个是传统的中央控制电网,由少数主要电力供应商提供煤电厂。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变化,能量转变正在慢慢开始形成。在港口及其周围,现在有许多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电池板为电网供电。这导致网格越来越分散。

这种分散的电网面临许多重大挑战。例如,可持续能源的供应极不规律。这要求智能网络不断地使供应与需求保持一致。'区块链是一种技术,可以促进这种智能,分散的网格,并帮助实现能源转型的承诺。BlockLab能源负责人Janjoost Jullens解释说,对区块链的关注是一种进攻战略,旨在增加可持续能源的份额。

物流效率

在今天的物流网络中,情况大不相同。这是一个分散的网络,大多数职位都由中小企业占据。例如,平均有28个参与运输海运集装箱的各方,他们必须总共交换数据约200次,以确保集装箱到达其预定目的地。

区块链可以显着提高这一过程的效率。BlockLab的物流负责人Aljosja Beije解释说,在这个网络中,部署区块链更像是一种防御策略,专注于保留市场份额。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等平台也在物流方面表现强劲。你可以看到这些相当于燃煤电厂:效率是通过集中化产生的。对于分散网络中的现有各方而言,合作是他们提高效率的唯一选择。

超越炒作

在某些时候,似乎区块链是每个问题的解决方案,但近年来人们越来越怀疑。有趣的是,事实证明,网络中的所有各方都很难连接到区块链。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目标,那么怀疑论者会创建一个可以使用现有技术轻松构建的应用程序。我们是否超越了炒作?

Beije理解这种怀疑态度。“炒作更多地围绕着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这些都是很棒的实验,我们从这些实验中学到了很多。我们还在政府机构中看到了许多不成功的“概念证明”,但在组织中实施分散式解决方案很困难,根据定义,这种解决方案是集中组织的。是的,原则上,许多解决方案也可以在没有区块链的情况下实现。但解决方案在哪里?区块链肯定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法,但它可以解决妨碍解决方案的信任问题。

跨部门应用

区块链的机会主要在于跨部门应用:涉及来自不同部门的各方的申请。这些政党之间的合作往往不是一个明显的选择。Beije提到了we.trade的例子,它是由一个银行财团建立的,以促进国际贸易公司的交易。对于国际交易,通常需要按顺序实施的各种过程。区块链使这些过程能够同时实施,以便相关方不再需要彼此等待。

另一个成功的应用是komgo,这是一个来自Shell,ABN Amro,ING,Rabobank和Gunvor等公司的平台。komgo的目标是消除与商品贸易相关的文书工作。'别忘了这项技术实际上只有四年了。这个概念存在的时间更长,但只是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们才有了区块链协议,我们可以在这些协议上构建具体的应用程序。

能源交易平台

物流和能源是区块链有希望的跨行业领域的两个例子。实现国际货运需要的不仅是物流服务提供商,还需要银行,海关机构和其他各方。在能源领域,这涉及能源的生产者和购买者。

BlockLab正在努力开展一些具体项目。BlockLab与S&P Global Platts一起构建了一个协调能源供需的平台。'你不能简单地打开和关闭太阳和风。这使得难以最佳地利用这些可持续能源。现在发生的事情是风电场是为了关闭风力涡轮机而付出的,仅仅是因为电网运营商无法使用所有这些电力。Jullens解释说,在欧洲和北美,我们正在通过这些效率低下而损失数十亿美元。

价格激励

智能交易平台可以提供价格激励,鼓励购买者修改他们的行为。例如,暂时储存能量,直到需要它为止。或者在供应量更大的时候使用能源。例如,一个冷藏仓库,在夜间使用风力将温度降低几度,以便他们可以在白天关闭制冷系统。

“通过区块链,我们可以安全有效地设计这样的交易平台。此外,我们可以通过建立“智能合约”来实现贸易自动化。这种智能合约是一系列逻辑规则,可以使决策过程实现自动化。例如,如果能源价格超过某个值,可以选择从充电电池自动使用能源。

数字民法公证人

Beije的团队正与ABN Amro和三星合作开展Deliver,这是一个应用程序,其中文档,数据和其他资产可以从一个区块链转移到另一个区块链,同时保持其完整性。Beije与民法公证人进行比较。举例来说,海运中最重要的文件是提单。提单的人是货物的所有人。提单的所有者可以使用它作为获得贸易融资的担保,但当然只能这样做一次。

实际上,有些公司滥用提单。“通过区块链,我们可以使提单等文件真正独一无二。我们可以扮演民法公证人的角色,但也证明文件的副本只有一份,文件源自哪个来源。作为民法公证人,我们确保经过验证的可靠数据。这为自动化和交易甚至新的商业模式创造了无与伦比的机会。

来自韩国的集装箱

三个发起人的目标是使用区块链来开发实际应用。“例如,已有一个用于跟踪和追踪的应用程序,我们在第一个试点监控韩国和荷兰之间的集装箱,以及供应链融资。Beije解释说,我们的目标是继续扩大应用程序的数量,并以这种方式构建一个完整的应用程序商店。“重要的是,这位民法公证人不会持有数据。我们不在区块链中记录提单; 我们只记录它是什么类型的文件以及它在哪里。文档的来源必须仍然是数据的所有者。

根据Beije的说法,在区块链中,目前有很多关于各种区块链互操作性的讨论。近年来的发展主要表明,未来各种区块链将相互存在。“这不一定是个问题,但这些区块链需要能够相互沟通。这是一个占用我们大部分时间的主题。

重要障碍

BlockLab与S&P Global Platts建立的能源平台原则上是完整的。第一次实际测试将在未来几个月在鹿特丹的创新码头进行。“这是港务局自己的智能电表所在地。Jullens解释说,在创新码头,我们可以很容易地证明我们可以协调能源领域的供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