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1 09:04:07

阑尾切除术可以提高帕金森氏症的风险

最近可怕的新闻报道表明,阑尾外出可能使患帕金森病的风险增加三倍。鉴于目前无法治愈这种神经退行性疾病,那些阑尾外出的人可能会非常担心。但令人担忧的是,现在还为时过早。科学远未解决。

这些新闻报道是基于凯斯西储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该研究分析了美国超过6200万人的数据。确实,新的研究发现帕金森氏症患者阑尾切除术的风险高于没有阑尾切除术的患者,但两组患者的风险都很小。研究人员发现,在接受过阑尾切除术的患者中,有0.92%的人患有帕金森病,而0.29%的人患有阑尾切除术,但在生命早期没有进行阑尾切除术。

如果你住在美国,帕金森的风险数字大致类似于机动车事故中死亡的终生风险(尽管许多人高估了他们在车祸中死亡的可能性)。在我看来,考虑到生命的所有其他风险,帕金森患阑尾的风险太小而无法担心。例如,1960年以后在英国出生的人中约有一半将在其一生中被诊断出患有某种癌症。根据NHS数据工具对于我这个年龄,身高,体重和与我的病史相似的男性,大约15%的人将在未来十年内患心脏病或中风。而且我不抽烟。对于像我这样但每天吸20支或更多卷烟的男性,十年风险高达25%。无论如何,正如我们所看到的,无法确定阑尾手术是否会导致帕金森新研究中的风险差异。

信息有限

我们对这项新研究知之甚少。到目前为止,所有内容都是新闻稿和摘要。研究人员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更详细地描述这项研究。但在现阶段,证据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 也就是说,其他科学家没有机会评论该研究的优势和劣势。

这项研究的细节特别重要,因为它的研究结果与先前关于阑尾手术和帕金森病的研究结果不一致。已有几项此类研究。一些与最新研究相呼应。例如,丹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患有阑尾的人患帕金森氏症的风险增加。然而,根据瑞典和美国数百万人的数据,2018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了相反的情况。也就是说,去除阑尾的人患帕金森氏症的风险较低。而另一项研究中发现,2017年阑尾切除和帕金森氏之间没有关联。

你可能会感到惊讶,如果你之前没有遇到这种情况,那么研究人员对阑尾切除术和帕金森病之间的可能联系感兴趣 - 这种联系涉及大脑的变化。原因是在肠道中发现了涉及帕金森病的蛋白质的异常形式,并且有许多神经将肠道与大脑联系起来。

观察性研究

我是统计学家,所以我没有资格评论这些研究的生物学方面,但我确实知道基于大量人的数据的研究。我提到的研究有两种方式。要么你找到两个可比较的人群,一组有阑尾,另一组没有,然后看哪些人后来发展帕金森病。或者你找到一个拥有帕金森氏症的团体和另一个没有帕金森症的团体,你回头看看两组中有多少人的阑尾出来了。

这些都被称为观察性研究,因为它们只是观察人们而不是试图改变他们所做的事情。这听起来很简单。但观察性研究存在一些障碍。如果你看看患有阑尾的人患帕金森症的风险,除了他们是否进行了阑尾手术外,两组之间还会有其他差异。

例如,他们平均可能年龄较大或较年轻,或者他们可能与其他疾病有不同的经历。帕金森病患者之间风险的任何差异可能是这些其他因素之一的结果,称为“混淆因素”,与阑尾手术根本无关。

统计学家可以“调整”他们所知道的混淆因素并获得数据,这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加清晰 - 尽管仍然无法确定导致什么的因素。对于研究人员没有数据或他们不知道的混杂因素,没有什么可以统计的。

所有这些研究之间的研究结果差异可能都归结为所涉及人群的其他差异,或者对所做出的混杂因素的调整存在差异。所以我要说,我们仍然不知道你的阑尾是否与帕金森氏症风险降低或风险增加有关,或与风险无关。

我们甚至不知道克利夫兰的新研究对调整混杂因素做了什么。摘要中提到的所有内容都是他们查看有关年龄和种族的数据。

就个人而言,在经过同行评审后,我将不再重视克利夫兰的研究,直到它在科学期刊上正确发表。会议摘要主要是为了告知其他科学家,因为他们通常在科学过程中来得太早,无法成为媒体关于正在发生的事情的良好指南。

事实上,不同的研究已经产生了如此不同的发现,这清楚地证明了你不应该过多地阅读任何一项研究,特别是当所有的研究都是观察性研究时。无论克利夫兰的研究结果如何发布,我们都不能忽视所有其他研究。科学家们仍然需要经历一轮研究所有这些不同研究的过程。并且,无论如何,在进行更多研究之前,图片可能不会变得清晰。对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