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9 09:01:12

在过去的70年里高纬度北纬河岸鸟类种群的捕食量大幅增加

新的分析使人质疑2018年研究的结论,该研究将气候变化与对北极鸟类的捕食行为联系起来。最初的研究由捷克共和国布拉格查尔斯大学的生态学家Vojtech Kubelka领导,发表在“ 科学 ”杂志上,发现在过去的70年里,高纬度北纬河岸鸟类种群的捕食量大幅增加。

研究人员写道:“至少在滨鸟中,北极的捕食率现在高于热带地区。”

他们得出结论:“这种增加的巢穴捕食与气候引起的捕食者与猎物关系的变化是一致的。”

然而,Kubelka团队使用的一项新分析得出了不同的结论,将初步结果视为数据收集方法的“人工制品”。

研究人员质疑原始论文中使用的方法的几个方面,包括捕食率与地理区域和时间段相关的方式。

他们还强烈质疑Kubelka及其同事对其所包含的各种鸟类中的巢穴作出结论的方式。

通过将观察到的巢数除以捕食发生的次数来计算捕食率。然而,Bulla及其同事指出,“他们使用的237个人群中有59%缺乏暴露信息”,因此必须使用其他方法估算费率。

类似地,首先观察到关于繁殖周期巢中的哪个点的假设也受到挑战。他们指出,用于估计卵孵化时间的方法“仍然是主观的”。

最后,自20世纪50年代收集第一批数据以来,用于跟踪滨鸟种群的研究和观测方法已大大改善,导致由于更好的数据可能导致趋势失真。

“鉴于这些问题,主要结果 - 每日巢捕食率随着时间的推移明显增加,特别是在北极 - 可能只是一个人工制品,”Bulla及其同事写道。

他们继续进行的新分析“使我们得出结论,没有可靠的证据证明由于气候变化导致全球鸟类捕食率受到破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