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2-06 11:44:11

机构市场参与者可能会发现新的变化在开始时很难解决

消息人士称,为应对11月11日的小规模崩溃而宣布的韩国监管改革是朝着建立更具弹性的金融体系迈出的重要一步,但短期内需要机构市场进行调整。“我们将要执行的法规旨在防止投机和套利交易以及异常交易。我们认为机构交易不会受到负面影响。”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发言人Ernst Lee说。

“在接受这些法规方面,市场没有太大阻力。在欧美,监管机构朝着产品标准化的趋势非常强烈。在韩国,我们确实提供了产品“制造”的自由,但是新措施代表了市场必须接受的最低限度保护和准则,以确保市场的透明度和稳定性。”

Celent资本市场高级分析师Anshuman Jaswal表示,机构市场参与者可能会发现新的变化在开始时很难解决。他说:“但是,我们的经验是,如果金融系统由于这种变化而变得更加强大,那么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都不会介意承担一些成本,” “类似地,我们认为这不会对机构市场的发展产生威慑作用,而这些措施的确会成为全球交易所的标准。”

2010年11月11日,KOSPI期权的到期和大量外国卖单将市场成交额推至9.3万亿韩元的18个月高位。在交易的最后一分钟进行的单个交易占当日KOSPI总成交量的14%左右,导致该指数下跌2.4%至1,916.57。在对Wise资产管理公司和德意志银行的经纪部门进行调查之后,金融监管局(FSS)和FSC于2011年1月11日联合发布了“ 11月11日股市暴跌的监管跟进措施”,其中指出德意志银行南部的外国投资者11月11日,韩国证券部门持有约43,000张合约,Wise Asset Management持有约35,000张合约。

FSC / FSS声明宣布对保证金规则进行修订,并要求KRX成员根据其总资产,管理的资产规模,信用度和其他财务状况,根据新准则为每个合格的机构客户设置每日订单限额。由非营利性自我监管组织韩国金融投资协会(Korea Financial Investment Association)建立,其作用是确保证券的公平交易和投资者保护,并帮助发展该国的资本市场和投资服务业。

新规则还将要求总资产少于5000亿韩元的合格机构投资者或集体投资资产少于1万亿韩元的金融投资经理需要交易前保证金存款。目前,大多数合格的机构投资者都可以在交易后增加保证金。根据新规定,机构投资者的期权和期货投机性头寸每天最多不得超过10,000张合约,而对期权和期货的对冲和套利头寸则没有限制。目前,投资者头寸的上限仅适用于投机性期货合约,机构投资者每天限制为7,500张合约,散户投资者在交易日结束后限制为5,000张合约。在期权到期日,不论此类机构的头寸性质如何(投机,对冲和套利交易),机构投资者在KOSPI 200期权和期货中的头寸均限于10,000张合约。这相当于现货市场贸易的约1.3万亿韩元。

“我们发布的关于交易后保证金支付,宣布每日订单限额,头寸上限和更大持仓量报告的公告稳定了市场状况。透明度是我们希望提高的东西,” FSC的Lee说。

塞伦特(Celent)的贾斯瓦尔(Jaswal)表示,朝鲜的措施与西方某些交易所所采用的措施相似,并且已经在印度交易所实行。“这个想法是为了降低系统性风险,我相信他们应该采取一些措施来减轻这种风险。这不是一个万无一失的解决方案,但重要的是,必须提高金融体系的安全性,并辅之以其他措施,以改善资本市场的问责制和透明度。”

1月31日,KRX发布了“针对KRX股票市场的程序交易规则和随机结束规则的修订”,重申了FSC / FSS措施。2月9日,随后是“修订了事后保证金制度和头寸限制的规定”。

头寸限额的修订将于2011年3月7日生效,新的事后保证金制度将于3月28日生效。

一家全球买方投资公司的亚洲交易一位负责人评论道:“这些举动大多数都是谨慎的。” “如果Wise Asset Management必须提前支付保证金,他们可能不会像以前那样大胆押注。”

尽管近年来机构交易有所增长,但整个韩国市场还是以零售为主。根据KRX的一项研究,2009年使用系统交易方法(包括算法交易)的衍生品市场参与者数量有所增加,其中35%的国内机构投资者和76.5%的外国人使用DMA和算法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