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1-27 11:46:39

任何退出的决定都将由国家主管当局与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联络

欧盟理事会已投票通过,允许成员国退出禁止对主权信用违约掉期(CDS)进行赤裸裸卖空的禁令,但其他类型的监管套利可能会带来其他问题。在由欧洲各国政府代表组成的欧洲联盟理事会今天会议之后,如果流动性低于规定的门槛,则可以允许成员国取消对基于主权债务工具的信用违约掉期裸售的限制。威胁金融稳定或市场信心的特殊情况。如果交易对冲发行人债务工具中的多头头寸,则该禁令不适用于卖空主权债务。

从理论上讲,任何退出的决定都将由国家主管当局与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联络,后者负责协调成员国之间的证券市场监管。

欧洲联盟委员会的立场与欧洲议会的立场不同,欧洲议会建议在2011年3月无条件禁止卖空主权债券工具。

保守党影子专家在欧洲理事会谈判中的Syed Kamall MEP说:“赤裸裸的主权CDS可能是用于对冲整个欧盟各种投资的重要金融工具。如果我们禁止使用这种工具,那么在欧洲陷入困境的经济体中的投资将可能面临枯竭的风险。一些银行也可能会取消其信贷额度,而一项禁令将使政府通过发行债券筹集资金的成本大大提高。”

欧洲成员国可能不会行使退出的权利,因为它可能会对一国经济的健康状况产生负面影响。

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and Young)风险与监管总监安东尼·科比(Anthony Kirby)的说法,新法规必须包括有关成员国何时以及如何解除限制的明确指南。

“如果禁止主权信用违约掉期的赤裸裸卖空的禁令,使各国可以选择简单地选择退出,那么成员国可能会采取不同的做法,特别是如果允许国家主管部门暂停对未发现的CDS的禁令,”柯比。“至关重要的是确保在这种情况下,始终如一地并严格控制技术标准。”

欧元区成员国与欧元区以外的国家(如英国)或不属于欧盟的国家(如瑞士)之间可能也存在监管套利的空间。

柯比说:“目前尚不清楚在其他非欧盟或非欧洲司法管辖区是否禁止裸露欧洲主权CDS工具。” “最大的担忧是,这将导致法人实体旅游业,即那些通过将企业搬迁到任何时候法规限制最小的地方来寻求最大商机的公司。”

欧洲联盟理事会还建议,不应禁止裸卖空股票,只要在每个交易日结束前都可以平仓。成员国还省略了新的制度,该制度将向监管机构确定所有空头头寸,该提议因成本太高而被驳回。

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于2008年9月倒闭后,对各国实行了卖空限制。德国监管机构BaFin在2010年5月发布了新规则,禁止在部分金融股和政府中进行裸卖空。债务以及基于主权债务的CDS。在2010年9月,欧盟委员会似乎率先采取了行动,并宣布了关于卖空的监管建议,其中还包括公开空头头寸的私人和公共监管门槛。

根据今天的拟议案文,欧洲联盟理事会现在将与欧洲议会和欧洲委员会举行会议,以寻求折衷方案。预计将在6月6日之前举行,欧洲议会定于该日期对文本的最终版本进行投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