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20-02-04 14:47:29

最新的Oculus原型机使日销量增加了两倍

加入Facebook并没有让Oculus慢下来。

Oculu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布伦丹·伊立伯表示,该公司最新的原型产品,即一款面向开发者的名为“DK2”的设备,不仅在公司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acebook后保持了强劲的销售势头,而且销售速度还在加快。

Iribe在接受CNET采访时表示,今年3月宣布的DK2销量已接近7万台,每天的销量是第一代开发设备鼎盛时期的三倍。

他表示:“势头真的在加大。”他补充称,首款原型车花了大约15个月的时间才售出5万辆。

这一销售进一步巩固了Oculus作为蓬勃发展的虚拟现实行业的领军企业的地位。周三,Oculus宣布与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Samsung)建立合作关系,巩固了这一地位。

两家公司宣布了一款名为Gear VR的新设备,这是一款由三星Galaxy Note 4智能手机支持的头戴式设备,旨在提供虚拟现实体验,而不需要单独的电脑。Gear VR是一款不同于DK2的设备,用户可以将自己的Note 4智能手机放入其中。它除了侧面的触摸板和按钮外,还配备了Oculus的传感器。

Iribe说,这两家公司一年前就开始了这个项目,正是移动设备方面的努力吸引了传奇视频游戏设计师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到Oculus担任首席技术官。他和一个由几十名员工组成的团队,以及一个由大约12名三星员工组成的团队,秘密开发了这款移动设备软件。有时,Iribe说,他不得不把三星的团队“隐藏”起来,不让来他办公室的合作伙伴知道,以保持项目的机密。

Iribe说,其结果是为移动设备提供高质量的虚拟现实体验。他指出,三星的显示技术尤其发挥了重要作用,典型的LCD显示器无法提供Oculus所期望的性能和图像质量。三星的屏幕不仅为Gear VR的智能手机提供了动力,也为Oculus最新的台式电脑原型提供了动力。

他说,三星的屏幕是“目前我们所知的唯一一种以可承受的价格提供这种体验的技术”。“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

Iribe表示,目前Oculus专注于与三星的合作,他的移动设备团队专注于为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编写代码。

最初的Gear VR设备被称为“创新者版”(Innovator Edition),面向的是开发者,就像Oculus的台式电脑原型一样。当然,智能手机的普及也会让爱好者更容易接触到这项技术,但Iribe表示,今年发布的产品还没有完全完成。

至于Facebook, Iribe说,他甚至比3月份宣布收购交易时更倾心于该公司。他笑着说:“关于他们可能是邪恶的谣言不是真的。”他还补充说,他几乎每天都和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交谈。“他真正关心的是为用户做正确的事。”

他补充说,Facebook已经接管了法律、财务、人力资源和会计等功能,扎克伯格也继续在公司内外对Oculus表示支持。“马克完全参与其中,”他说。“我们也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