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1-20 14:17:34

台湾采用FIX协议使国际投资者更容易进入市场

全球交易所集团技术服务部门纽约证券交易所技术公司的两名官员说,台湾采用金融信息交换(FIX)协议使国际投资者更容易进入市场,同时提高了本地经纪人为买方客户提供服务的效率。纽约泛欧交易所交易所,其FIX引擎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引擎之一。

台湾大多数顶级经纪人已采用FIX,而许多本地供应商已开始为经纪人提供FIX接口,以实现与海外买方公司的连接。纽约证券交易所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销售主管埃德温·李说:“由于采用了这种FIX,许多本地买方也能够使用FIX向海外市场发送订单。无疑,能够处理FIX可以提高本地经纪人的效率。”

台湾证券交易所(TWSE)于2009年12月启动了一个“网络集成项目”,允许中小型经纪人仅使用一条通信线路通过固网运营商与该国不同的证券和期货市场建立连接。它还涉及到FIX协议的集成,以允许贸易公司使用一个应用程序在不同的证券和期货市场中进行交易。

该项目得到台湾金融监管机构金融监督委员会的支持,其主要参与者包括台湾证券交易所,台湾期货交易所(Taifex),GreTai证券市场和台湾存托结算公司。到目前为止,对使用集成服务感兴趣的本地经纪商包括资本证券,华南证券,富邦证券,日新证券,元大证券和Systex。

NYSE Technologies的Appia是FIX引擎,可启用FIX消息处理和连接。通过超低延迟和高消息吞吐量,Appia使机构投资者能够管理和验证跨不同系统和网络的电子交易消息。NYSE Technologies还提供Tradescope,这是一种企业级的FIX管理和监视工具,用于日常交易活动,使客户可以更好地管理其内部FIX基础结构。TradeScope使客户能够实时了解FIX交易活动。

NYSE Technologies高级副总裁Peter Tierney指出,采用FIX代表了台湾从专注于国内市场发展成为符合国际标准的市场的重要阶段。演变过程可以分为六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本地经纪人采用FIX,以促进其从海外客户的订单流动。“这是基本的入门级别,除FIX之外别无其他方法。台湾的经纪人已经走了五年。对于纽约的买方公司而言,现在交易台湾股票要容易得多,因为经纪人可以通过电子方式将订单发送给他们。

“我们认为,除非他们已经进入了第一阶段,否则任何市场都不会看到国际投资的增长。下一阶段是交易所开始采用FIX,并围绕FIX在本地创建更多的生态系统。台湾已经在使用我们高度采用的Appia FIX软件来做到这一点。”

台湾市场目前正处于发展的第三阶段,该交易所希望提高其交易基础设施的容量和等待时间。蒂尔尼说:“国际市场的原因与FIX的关系较小,而与交易所自身技术的关系较大。” “在台湾发生的下一件事是,交易所本身正在研究其市场结构和技术平台,并开始将它们排成一列,以使其在市场上更快,更连续。”

他补充说,通过在经纪人与其客户之间提供连接,FIX协议是任何市场增长的最大催化剂。例如,香港证券交易所(HKSE)和东京证券交易所(TSE)不是FIX支持者,因为这些交易所选择了自己的专有协议。但是,就买方和经纪人之间的联系而言,香港和日本市场是FIX的巨大采用者。蒂尔尼说:“作为经纪人与其客户之间的联系,FIX更加重要和重要,而FIX与经纪人和交易所之间具有良好的关联性,但在第一方面至关重要,而在第二方面则至关重要。”

据估计,大约有60-70%的买方定单流向香港经纪人以在香港交易所执行,这是通过FIX进行的。但是,在经纪人和交易所之间,香港交易所使用专有协议“对于市场而言,重要的不是交易所是否具有FIX;如果经纪人有FIX到达客户,那真的很重要。当交易所向其成员提供FIX作为选项时,那真的很好。TSE不支持FIX,但是由于经纪人使用FIX,该市场已经非常成熟并且已经增长。”

台湾的下一步发展将是现金和衍生品平台的整合,然后是直接从交易所获取更好,更快的市场数据馈送的工作,然后是提供托管服务。“如果台湾遵循与其他交易所类似的道路,它可能会寻求合并其现金和衍生品平台。在澳大利亚的悉尼期货交易所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在新加坡的新加坡交易所和新加坡商品交易所,以及在香港的香港交易所和香港期货交易所,我们都看到了这种情况。当您开始巩固市场时,肯定会考虑这一步骤。第五步 一旦经纪人采用FIX,并且交易所更新了其技术,就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市场数据,这必然会吸引国际投资者。一旦国际投资者看到更快的更深层次的市场,他们将希望看到直接来自交易所的更好的价格信息,”蒂尔尼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