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1-06 11:48:23

鲁比尼全球经济研究公司是对巴西前景乐观的几家研究公司之一

接下来的12个月将保持什么状态–温暖而诱人的气候,以探索新的投资机会或暴风雨的市场,迫使只做多头投资的投资者静观其变?目前,前景仍然令人沮丧,许多人认为,在真正的风暴来临之前,2011年甚至可能是平静的。

欧洲动荡使去年复苏的希望破灭,但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许多经济体的未来仍受到质疑,曾经被认为相对安全的资产类别,即主权债券,现在被视为高风险。

对投资策略的连锁效应已经很明显,并将继续为资产管理者带来严肃的投资决策。

根据Asset International旗下资产管理研究和分析提供商Strategy Insight的数据,在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末的9个月中,约有267亿美元从欧洲债券市场流出,而2010年的总流入量为122.5亿美元2009年为290.6亿美元。

尽管欧洲领导人和金融当局在2011年底前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但该地区的困境似乎没有结束。

法国和德国去年12月提出的一项新的欧洲条约旨在支持成员国的财政状况并恢复市场信心,但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否决了该条约。该计划的进一步进展受到许多因素的威胁,该计划目前可能会在现有欧盟法律框架之外转变为政府间协议。其中包括一些欧元区国家尽管相对而言相对健康,但仍不愿接受更集中的经济治理,并担心欧洲央行在市场压力时期将在支持金融机构或主权国家方面发挥作用。关于启动单一欧洲债券市场(尤其是在德国)的优点的争论也很多,

据报道,由于隧道尽头的光线有限,一些金融机构已经开始为即将解体的欧洲联盟做准备。

因此,显然“安全”的固定收益工具仍处于不稳定状态。股票能否提供更积极的预测?

重要的是要注意,并非所有主权债券都应被视为不良投资。例如,在美国,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在2011年回报了17%,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无论如何,股票似乎都无法提供投资者所期望的推动力,尤其是在欧洲,自2009年以来,欧洲的股票投资总额每年都在下降。到2011年第三季度末,超过300亿美元的资金退出了欧洲股票市场。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该数字在2010年和2009年分别增加了112亿美元和435亿美元。

相比之下,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美国股票投资增长了560亿美元,低于2010年底的996亿美元。彭博数据显示,去年对美国股票的投资是一笔不小的任务,标准普尔500指数投资的回报几乎为零。 ,而2010年仅为10%以上,2009年为20%以上。

许多市场参与者还指出,全球宏观经济事件导致各个股票之间的高度相关性,这表明选股对最终投资者的收益有限。

那么,2012年投资者的亮点在哪里呢?

新兴市场仍然是相对较高回报的来源,但许多这些国家依赖对步履蹒跚的欧洲的出口可能会导致增长放缓的连锁反应。

尽管如此,巴西可能是一个热点。鲁比尼全球经济研究公司是对巴西前景乐观的几家研究公司之一,预测2012年期间2011年的GDP增长率可以保持3%。本地交易所BM&F Bovespa继续促进国际投资的大规模举措,包括新交易和与美国主要交易所结算技术和路由协议。

政府去年12月决定取消对外国投资者向巴西征收的股票征收的IOF税,这可能会提供另一种鼓励资产多样化的诱因。

谈到金砖四国,俄罗斯也可能会吸引投资者的心。俄罗斯商品储备意味着该国对西方经济体的依赖程度低于大多数其他国家。霸菱资产(Baring Asset)资产配置负责人珀西瓦尔·斯坦尼恩(Percival Stanion)表示:“高油价使俄罗斯得以与欧元区其他地区隔绝,如果政治局势保持稳定,这将意味着到第二季度股市的良机。”管理层在他的2012年前景研究笔记中。

西方机构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俄罗斯交易所RTS和MICEX的合并完成情况,因为莫斯科正在努力实现其成为全球金融强国的目标。

即使中国的增长率在2012年第一季度确实放缓至8%以下,但这一水平仍然足以吸引市场继续被许多机构所关注。

在2012年之间,热门提示可能很少,而且很远,旅行可能是扩大思路和银行存款余额的最佳方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