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20-01-10 14:44:05

预算的资本利得提案可以提振房地产市场

出售不动产,由个人持有超过24个月,吸引长期资本收益(L TCG)对利润征税20%(净对价减去销售和购买的费用、改进的索引成本和索引成本)。

在2014-2015年预算中,澄清说,只有一所房子可以从资本收益中购买或建造,要求免除LT CG税。“这限制了对房地产行业的再投资,并促使购房者/投资者寻找其他途径,如对特定债券和资本账户计划的投资,以节省税收,”CBRE印度研究主管Abhinav Joshi表示。

不过,近期公布的2019-20年预算内资金收益展期,放宽了投资一套房产至两套房产的限制,将鼓励购房者和投资者投资该板块。这是一个值得欢迎的决定,允许出售一个住宅物业产生的长期资本收益投资于两个住宅物业,总资本收益高达两卢比。然而,这一福利只能申请一次。业内专家指出,这将有利于一线城市的人们,与国内其他地区相比,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成本要高得多。

波德达尔(Kiran Poddar)住在孟买道达尔(Dadar)的一间BHK公寓里,他对预算中的宣布感到满意。“随着家庭的成长,我们在Dadar寻找更大的财产,但预算是一个制约因素。因此,我们愿意转向像Chembur和Govandi这样的地区。有了这一新政策,我可以卖掉我的一个BHK,并可能投资于两个住宅-一个在Chembur/Govandi,这将是我们的主要房子,另一个在Khopoli或Lonavala的一室厨房,这将作为我们将出租的第二个房子。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安排,已经出现在正确的时间,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一政策,“波德达尔说。

另一个例子是Shirin和Sabha Khan,他们在安德里拥有一个3-BHK。“我们两个人都不会留在孟买,我们只是在想卖掉这套房产,投资一些我们选择的东西。这一公告在2019年预算中,将帮助我们出售房产,并投资于我们选择的两个不同的房产,在我们正在寻找的配置,“Shirin Khan说。

Transcon Developers董事总经理Aditya Kedia认为,拟议的预算变动相对于资本收益肯定会鼓励人们投资住房。“早些时候对买房犹豫不决的人,可以投资第二套房子,在出租方面可以用于创收。人们可以在城市限额内购买一套房子,用剩余的资金,他们可以在城市限额外购买一套房子。如果他们有预算,他们可以在市区买两套房子。这肯定会帮助他们平衡投资组合,“凯迪亚认为。

由于这一举措将鼓励人们购买两个住宅物业,它可能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复苏。“现有的限制要求在两年内投资新房,这将确保资本收益被投资于已完工的住宅或接近完工的住宅开发,这将有助于减少未出售的库存,”Joshi总结说。

2019年中期预算:商业地产部分是否能期待有sop?

来自2019年中期预算的期望:房地产的现实检查。

2017年预算分析:专家认为中产阶级购房者被忽视。

萨恩,西郊,在马哈雷拉的注册中领先。

2019年中期预算:让我们不要太兴奋。

BMC提供了30,692卢比的长期预算,重点是基础设施、保健和教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