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0-07 11:04:40

印度最新的证券交易所MCX-SX迈入了一个安静的开端

印度最新的证券交易所MCX-SX迈入了一个安静的开端,试图成为该国两个现有交易所的重要竞争对手,在周一开盘后的头三天交易量很少。

该交易所在2月11日首日的股票交易量仅为690万卢比(合12.8万美元),在第二天跌至280万卢比,在周三反弹至670万卢比。相比之下,印度最大的国家证券交易所(NSE)的现金股票交易量约为950亿欧元(17.6亿美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交易第一天的大部分交易量是由“组织者的朋友来解释的,目的是让他们证明交易场所实际上已经上线了”。

新贵交易所不太可能让NSE或其较早的竞争对手孟买证券交易所(BSE)过于担忧。据报道,即使MCX的支持者之一是交易技术公司Financial Technologies,据报道,第一天会员的价格就上涨了一个小时,而且交易所的网站也出现了问题。

但是,由于MCX已经建立了成功的商品和外汇衍生产品平台,并且在创新方面拥有良好的记录,因此有人认为该交易所将有能力及时成为BSE和NSE的重要替代产品。

“证券交易所是一个市场基础设施机构,它需要像马拉松比赛而不是短跑比赛那样的长期方法。我们将专注于系统,流程和合规性,并且数量应稳步增长,”常务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马西(Joseph Massey)表示。 MCX股票交易所的首席执行官在一份声明中。“我们正在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框架下制定流动性增强计划,经过适当程序后,它将被引入并将产生催化作用。”

去年12月,由于现有交易所的反对,旷日持久的法律斗争之后,MCX终于获得了进入现金股票和衍生品的许可。

另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只有在“ MCX可以吸引新的投资者,而不只是蚕食其他交易所的交易量”的情况下,MCX才会对印度的资本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基于量化的对冲基金Way2Wealth Illuminati Securities董事Parshant Mittal表示,竞争加剧将激发这两家公司的反应,“交易所将寻求通过其所提供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来脱颖而出。”

尽管在印度相对严格的监管环境框架内,股票领域的产品创新空间很小,但一些市场参与者建议,MCX会努力将新事物带到桌面,以从其更老牌的和更大的竞争对手手中夺取份额。吸引外国投资者(可能由于监管和税收问题的不确定性而在近期外逃后重返印度市场)也可能会面临挑战。

在收到的700份申请中,MCX-SX启动了1,116家上市公司,并获得SEBI批准的405名成员。该交易所正在运行自己的股票和股票衍生品清算系统。新交易所还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SX-40领先股票指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