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9-17 09:58:08

ICMA经纪人欧洲三方回购互操作性协议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已获得三家交易后基础设施提供商之间的协议,以加强三方回购协议的互操作性。国际中央证券存管机构(ICSD)Clearstream和Euroclear以及清算所Eurex Clearing已签署了关于未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目的是在2015年底之前实现三方解决方案的互操作性。

该项目将使欧洲期货交易所清算所能将其GC Pooling担保融资市场的连接结算地点扩展至Euroclear Bank。它已经可以访问Clearstream Banking作为结算地点。

然而,预计这是一个复杂的项目,以统一三个公司的系统,需要超过两年的发展。

这三家公司目前正在制定三方解决互操作性如何运作的详细规范。

ICMA高级主管大卫•希斯科克说:“现在,努力工作真正开始,所涉及的公司现在将在内部开展大量工作,以确定他们分配给项目的资源以及相互联系的最佳方式。 “。

一旦建立,三方回购服务提供商将更容易在欧洲的连接结算地点之间移动抵押品。它将有助于减少抵押品池的分散,并使银行能够通过回购市场为实体经济提供流动性。

Clearstream全球证券融资主管Stefan Lepp表示:“为了让行业充分受益于Clearstream和Euroclear之间的三方互操作性,我们还必须加强对结算层的改进。”

该项目旨在确保在ICSD和CSD,商业银行资金和中央银行资金实施T2S之前安全,无缝地解决产品问题。

欧洲期货交易所清算所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图书表示,该协议使其能够进入欧洲两个最大的抵押品库,从而增强其集合市场。

他补充说:“[该交易]将加强GC Pooling市场并支持我们的清算会员减少他们的抵押品池碎片”。

ICMA希望其他清算所或CSD也可能希望加入该项目以增强欧洲的互操作性。

与此同时,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宣布计划在卢森堡推出新的CSD。它计划使用该集团的意大利CSD基础设施提供全方位的托管和结算服务。LSEG表示卢森堡是根据客户需求选择的,并将使集团能够扩大其托管和结算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