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8-08 17:31:16

MSCI指数如期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10%提升至15%,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发布8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公告显示,MSCI指数如期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10%提升至15%,该变动将在8月27日收盘后生效。在本次调整中,中国中铁(601390)被新增入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Indexes)成分股、MSCI A股在岸指数和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

2018年5月,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公布前,中国中铁因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停牌而暂时未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时隔一年后停牌因素消除,公司被新增入指数成分股。

市场人士认为,中国中铁此次被新增纳入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将有利于吸引增量资金,进一步提高交投活跃度,提升公司投资价值。

公告还显示,中国中铁、宁波港等8只个股将被新增入MSCI中国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中,增加了中国中铁、中国船舶等10只成分股,无个股被删除。

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增加了7只成分股并删除了1只成分股。增加的7只成分股中,最大的三只为中国中铁、海底捞和万华化学。

8月8日,A股如期迎来了“入摩”后的又一轮扩容。实际上,在实现计划中的三次扩容后,MSCI指数的成分股中预计将有253只A股大盘股和168只A股中盘股,其中包括27只创业板股票。在此背景下,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基金及其联接基金、建信创业板ETF基金及其联接基金和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等多只指数基金有望从中获益。银河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上述5只产品年内收益率分别达到27.71%、26.08%、26.58%、23.47%和20.19%,业绩表现优秀。

A股纳入MSCI指数,是中国证券市场对外开放和实现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其中,公募基金是投资者把握A股国际化趋势的有效配置工具。以建信基金旗下指数基金为例,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基金及其联接基金跟踪标的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分股即为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股票,受益A股“入摩”;部分创业板股票成功“入摩”,也有望提升创业板的国际影响力,投资者可通过建信创业板ETF及联接基金“一键”布局创业板;即将于今年11月被纳入MSCI指数的168只中盘A股中,有123只为中证500指数成分股,建信中证500可为投资者把握机遇。

据了解,建信基金在指数领域已经构建了以纯被动指数产品、指数增强产品及量化主动产品为三大支柱产品体系,并持续发力Smart Beta策略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元的产品选择。建信基金布局该领域已有超过8年时间,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也为投资者带来了可观的投资回报。以公司成立时间最久的Smart Beta策略产品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为例,银河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40.01%。

Smart Beta策略是指在指数投资中,加入一个或多个因子,对指数成分股进行再次筛选,以此获取更高的风险调整收益,实现组合分散化的目标。目前,建信沪深红利300ETF基金、建信中证红利潜力两只Smart Beta策略基金正在发行中,投资者可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