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6 09:00:14

证明一颗小小的身体在一颗密集而垂死的恒星周围迅速旋转

有史以来第一次确认一颗小行星绕着一颗白矮星运行。白矮星代表太阳等主序星的线的末端。在核燃烧阶段结束时,健康的恒星将大部分外部物质排出,只留下一个致密的热核心。典型的白矮星的质量相当于太阳的质量,但大小只相当于地球的大小。

天文学家长期以来的理论认为,行星有可能在主序星的爆炸性退化中幸存下来,但是证据很少。

研究人员已经从中推断出几组观测结果,这些观测结果已经推断出瓦砾和气体云的存在 - 两者都被认为是被毁坏的行星的残余物 - 围绕着白矮星轨道运行。

然而,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个初步确定完整的小行星,或星球,绕这样一颗恒星运行。这涉及在一颗名为WD 1145 + 017的白矮星上观察到的常规光线变化,天文学家推测这是每隔四个小时左右从尘埃轨道抛出的尘云的产物。

然而,现在,来自英国华威大学的克里斯托弗·曼瑟及其同事,在一个名为SDSS J122859.93 + 104032.9的白矮星问题上,提出了他们认为更为坚实的证据。

在发表在“ 科学 ”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详细描述了每123.4分钟发生的气体排放线的变化。他们的结果是在加那利群岛拉帕尔马的Gran Telescopio Canarias(GTC)上进行的,两次观察会议间隔大约一年。

他们报告说,第一届和第二届会议之间的变化没有变化,这意味着它们之间也必须发生大约4400次轨道周期。

Manser及其同事估计,星子的直径约为600公里,可能位于恒星表面上方200公里处。他们认为,它的轨道似乎是古怪的 - 这并不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因为它在某个阶段经历了一些巨大的爆炸,因为它的主人进入了恒星存在的最后阶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