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8-03 08:54:02

泛欧交易所公布了购买EuroCCP股权的计划

泛欧交易所运营商Euronext透露,它正在与EuroCCP进行谈判,收购可互操作股票清算公司20%的股份。两家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1400万欧元的价格完成收购Euronext 20%的股权,其中包括对监管资本的贡献。

泛欧交易所表示,将通过为其股票市场实施首选中央对手方(CCP)模式,为欧元区内的清算做出选择。它表示,该交易将使客户从运营和成本效益中受益。

Euronext的一份声明称,首选清算服务将为交易参与者提供CCP的选择,并且在交易双方选择EuroCCP时,执行交易将能够从增加的净结算机会中获益并减少摩擦后交易成本。接着说,这个模型之后将是一个完全可互操作的服务,将来会对其他CCP开放。

“我们对EuroCCP的投资以及首选CCP模式的实施将确保为我们的各种股权客户提供长期清算选择。它进一步降低了我们股票市场交易的摩擦成本。Euronext NV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éphaneBoujnah表示,这是我们向欧元区所有客户提供可选性以及为泛欧资本市场提供资金以实现实体经济的承诺的一步。

最近有人担心,由于拟议的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和德意志交易所合并,欧洲的现金股票清算可能会变得缺乏竞争力。这两家公司在股票和衍生品清算方面占有重要地位,如果合并继续进行,可能成为欧洲的主导力量。

泛欧证券交易所市场和全球销售主管,伦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Lee Hodgkinson拒绝评论LSEG与德意志交易所合并的影响,但表示:“这是我们进入清算业务以确保我们的战略步骤。欧洲现金股票可持续清算。我们有信心EuroCCP将继续发展壮大。“

EuroCCP首席执行官Diana Chan告诉The Trade,与Euronext的交易是实现欧洲完全可互操作的现金股权清算市场的重要一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