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7-24 11:52:40

英国空头禁令减弱了股票的流动性

金融服务管理局(FSA)于去年9月18日对34只英国金融股进行的卖空禁令导致受限制影响的15只FTSE 100股票的“流动性在统计上显着恶化”。由伦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委托进行的研究。

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支持的研究机构资本市场合作研究中心的Matthew Clifton和Mark Snape进行的这项研究表明,15个被禁股票的每日时间加权平均价差从15个基点增加了140%在2008年9月19日至10月30日期间,对于未受短线禁令影响的78只FTSE 100股票的对照组,在同期内仅从13个基点增加到20个基点,增长了56%。在该研究(6月23日至8月5日和8月6日至9月18日)测量的禁令前期间,两组股票的平均价差保持稳定。

该研究还发现,在禁令期间,受影响的股票在一系列其他流动性措施中的表现比对照组更差。限制性股票的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场深度下跌了59%,而对照组则下跌了43%。受影响的股票交易数量和股票交易量下降10%,而对照组则增加50%。受影响股票的成交量下滑21%,而对照组的成交量则上升42%。

该研究进行了两次独立的回归分析,结果表明流动性下降的发生与市场变化和波动性增加无关。

“我们的研究表明,禁止卖空确实会影响受影响证券的流动性供应和市场质量 - 这增加了投资股票的成本,”伦敦证券交易所监管部主任亚当金斯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谈到FSA最近决定解除卖空禁令并延长披露重大空头头寸的要求时,他补充道,“FSA已经审查了其临时卖空措施的影响,应该为其平衡的方法和建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