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7-21 17:45:31

由于潜在的固定收益清算垄断欧盟委员会阻止了合并

欧盟委员会已正式阻止伦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LSE)与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之间的合并,理由是将固定收益清算事实上的垄断作为其决定的理由。

负责竞争政策的专员Margrethe Vestager解释说,合并将“通过在清算固定收益工具的关键领域创造事实上的垄断来大大减少竞争”。

她补充说:“由于双方未能提供解决竞争问题所需的补救措施,委员会决定禁止合并。”

欧盟委员会表示,固定收益清算的潜在垄断会对下游市场产生结算,托管和抵押品管理的连锁效应。

委员会表示,它也可能已经取消了单一股票衍生品交易和清算的横向竞争。

伦敦证券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提出出售其LCH.Clearnet SA业务以解决竞争问题,但当局认为这还不足以避免垄断。

欧盟委员会的市场测试显示,LCH.Clearnet SA的固定收益清算业务“非常依赖”伦敦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交易平台MTS的交易。

“如果没有这些交易信息,未来该业务线的可行性将受到严重破坏。因此,委员会无法确定LCH.Clearnet SA是否会成为未来固定收益清算的可行竞争者,“委员会解释说。

伦敦证券交易所2月份拒绝出售其MTS业务,并将拟议的出售视为“不成比例”,而且过于复杂,无法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首席执行官卡斯滕•肯格特(Carsten Kengeter)在做出这一决定后不久评论道:“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在独立基础上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与其他市场基础设施公司竞争。”

在公布合并被阻止后,伦敦证券交易所股价今早上涨3.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