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20-03-04 17:04:32

Wikipedia也不可能是唯一一家通过暗黑抗议SOPA和PIPA的网站

Wikipedia计划在1月18日进行自我强加停电,以抗议拟议中的立法,该立法称这将损害自由开放的互联网。所涉及的立法包括美国众议院面前的《制止在线盗版法案》(SOPA),以及美国参议院的PROTECTIP(PIPA)。这些法案旨在通过允许版权所有者阻止访问涉嫌分发非法内容的国内外网站,来遏制在线盗版。但是,批评家认为,将这些网站列入黑名单,并阻止广告商与他们开展业务,这无非是审查制度。

谷歌已经推翻了这项立法,可能会迫使其在互联网内容方面扮演更警察的角色。反过来,这激怒了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他的公司生产了网络盗版者掠夺的大部分内容,并于1月14日发布了一条推文:“盗版领导者是Google,他免费播放电影,并在其周围出售广告。难怪有成千上万的人游说。”

现在,维基百科正在寻求提高赌注。维基百科的创始人吉米·威尔士(Jimmy Wales)在1月16日由该组织散发的声明中写道:“这是我们社区采取的非同寻常的举动,尽管我们遗憾地不得不阻止世界再次访问维基百科,但我们对此感到遗憾。 ,我们根本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SOPA和PIPA威胁着美国和国外的言论自由,并为世界范围内的互联网审查树立了可怕的先例。”

行政部门的官员也在加油,听起来对立法保持谨慎。美国首席技术官阿内什·乔普拉(Aneesh Chopra)在白宫网站上发表的共同撰写的备忘录中写道:“我们必须避免造成新的网络安全风险或破坏互联网的基础架构。” “拟议的法律不得篡改互联网的技术架构。”

Wikipedia也不可能是唯一一家通过暗黑抗议SOPA和PIPA的网站。据报道,Reddit和Boing Boing属于这些网站之一,他们正在考虑是否在1月18日限时关闭。无论立法的最终结果如何,有关盗版,审查制度和言论的辩论都不会很快消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