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26 10:41:04

Google工具监视云托管的本地Kubernetes集群

现在,使用Kubernetes平台构建和部署容器应用程序的组织有了一个新的选项,可以监视环境中是否有影响性能的错误,瓶颈和异常行为。

谷歌本周宣布了Beta版本的Stackdriver Kubernetes Monitoring,用于汇总来自Kubernetes环境的日志事件数据和其他指标。开发人员和运营团队可以使用这些数据近乎实时地了解应用程序在生产中的运行情况,并快速确定可能影响性能的问题。

Google产品经理JDVelásquez在5月2日的博客中写道:“到目前为止,要观察复杂的Kubernetes环境,必须手动将来自许多来源的多种工具和数据拼接在一起,从而形成对系统行为的孤立看法。

Stackdriver Kubernetes Monitoring通过启用跨整个环境的事件,指标,日志和元数据的集成,消除了对此的需要。集中式数据可以帮助加快诸如问题识别和根本原因分析的任务,并减少解决问题所需的平均时间。

除了可以更快地解决问题外,Stackdriver Kubernetes Monitoring还可以从跨多个环境部署的容器访问日志和指标,并为开发人员,运营人员和安全工程师提供自定义视图。

开发人员可以使用新的监视功能来更仔细地观察其应用程序中的所有集群,服务,pod,工作负载和其他Kubernetes对象,以便他们可以了解正常行为。这种可见性可以帮助减少甚至消除对Kubernetes基础架构进行持续检测和管理的需求。

同时,站点可靠性工程师(SRE)可以使用Stackdriver Kubernetes Monitoring在公共和私有云环境中集中管理多个Kubernetes容器集群。Velásquez说,该工具使SRE可以快速查看每个容器集群的整体运行状况,并深入了解单个Kubernetes对象的状态,以便它们更有效地解决问题。

安全管理员同样可以使用通过新工具获得的数据来查找和缓解基于Kubernetes容器的应用程序环境中与安全相关的潜在问题。

Google的新Stackdriver Kubernetes Monitoring技术可与开源Prometheus工具配合使用。组织可以使用Prometheus工具从第三方应用程序和自定义应用程序中获取指标,并且数据将在Kubernetes监视环境中运行而无需修改。

Velásquez说,由于它已与Google的Kubernetes引擎预先集成,因此组织将能够立即使用Stackdriver Kubernetes Monitoring。该工具还可以与其他公共云平台和本地基础架构上的Kubernetes部署一起使用。他指出,无论在何处部署容器,Stackdriver Kubernetes Monitoring都将为管理员提供集中访问日志和其他应用程序指标的权限。

Google对Stackdriver Kubernetes Monitoring的定价是基于所谓的可计费资源或处于运行或可运行状态的资源的概念。注册了Premier Tier的企业每月需要为他们实际使用的Google云资源(例如每个App Engine,Compute Engine或Container Engine节点实例)支付8美元。

从6月30日开始,Google将介绍它所描述的一种新的,更简单的定价模型,旨在使组织更好地控制其Stackdriver的使用。当前的分层定价系统将被淘汰,并且将不再有任何高级定价选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