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宏观 > 2019-08-12 17:50:04

关于49%外国投资上限的保险法案的议会小组报告

由于议会小组在纳入国会党对海外投资的综合上限的建议后支持政府法案,因此保险业外国投资限额长期上调至49%可能很快成为现实。

批准政府法案修订“保险法”,特别委员会在其向Rajya Sabha提交的报告中建议将49%的综合外国投资上限包括外国直接投资(外国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

目前,私营部门保险公司只允许26%的外国直接投资。外国投资限制的上调估计将吸引该行业约25,000亿卢比的海外基金。

报告说:“委员会建议49%的综合上限应包括所有形式的外国直接投资和外国证券投资。”

由于国会一直在寻求复合上限,政府很可能最早在下周将该法案提交上议院审议。

国会对2008年“保险法(修正案)法案”的支持至关重要,因为执政的NDA在众议院没有多数席位。

该法案自2008年以来一直悬而未决,可能在Rajya Sabha没有顺利进行,某些政党反对进一步向外国投资开放保险业。

专责委员会的报告载有四名成员的异议通知 - P Rajeev(CPI-M),Derek O'Brien(TMC),Ram Gopal Yadav(SP)和KC Tyagi(JDU)。

Rajya Sabha于8月份任命了一个由15名成员组成的专责委员会,负责审议2008年长期未决的“保险法(修订)法案”。由于政治分歧,该法案被搁置了将近六年。

由Rajya Sabha议员Chandan Mitra领导的小组建议将保险业的人士作为专家纳入证券上诉法庭。

该小组建议对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法案进行适当的修订,以便纳入。

它还建议对保险公司的处罚与他们所犯罪行的严重性挂钩。它建议了确保主观解释范围最小的机制。

2011年由人民党高级领导人Yashwant Sinha领导的财政常务委员会拒绝了将保险业外国直接投资提高到49%的提议,称这可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并可能使经济面临全球脆弱性。

与此同时,专责委员会一致同意,与人寿及一般保险相比,不会将健康保险业的实收股本资本减记。

专家组建议,资本要求可以保留在100亿卢比的水平,以确保健康保险公司有足够的能力为公民提供关键服务,并且还提出将这一部分放在首位。

“保险法案获得通过,”委员会表示,政府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

委员会建议法律部和保险监管机构IRDA应修改“被提名人”一词的定义,以消除任何含糊之处。最高法院建议不需要两类被提名人 - 受益人提名人和收藏提名人。

它还建议建立适当的保护机制,以确保代理商获得佣金,并由IRDA根据市场情况确定佣金结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